首页 > 重庆 > 正文
890多万人参与3300多万个赞:重庆市民交出“大城众管”最美答卷
10-18 19:33:51 来源:上游新闻

建设大美重庆,需要人人参与。

“大城众管”,在重庆推进效果如何?

在2021发现重庆之美活动市民点赞环节,重庆人民用一个个赞给出了答案:7天时间,890多万市民参与,超过3300多万个赞。

这是重庆人民交出的“大城众管”答卷(7028114)-20211018193753.jpg

10月18日18点,2021“发现重庆之美——重庆市最美城市管理人暨最美街头绿地调查推选活动”市民点赞准时结束。7天时间,众多市民争当“评委”,为心中“最美”点赞。

市民用一个个赞,致敬“最美”的人,推荐“最美”的景。

市民用一个个赞,表达着对这座城市的热爱。

这一个个赞,是重庆推进“大城三管”尤其是“大城众管”成效的最直接体现;市民的每一个赞,都是“共建共享”城市的最美宣言。

890多万市民参与 超3300万人次点赞“最美”

2021“发现重庆之美”活动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明办、重庆市城市管理局、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共同指导;重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协会、重庆市环境卫生协会、重报都市传媒主办;上游新闻、重庆晨报、重庆晚报、重庆商报承办;重庆市鸿恩寺公园管理有限公司协办。

活动自今年8月启动以来,吸引了众多市民关注。东京奥运会冠军施廷懋、东京残奥会冠军廖克力出任2021发现重庆之美“推荐官”。大家积极发现重庆城市管理之美,向市民推荐了一个又一个“重庆之美”。

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城市管理得好不好?效果怎么样?居住在城市里的老百姓感受最直接,也最有发言权。

邀请市民点赞,目的是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在点赞“重庆之美”中发现并感受重庆城市管理之美,一起推动“大城三管”,提升城市品质。

在7天时间里,重庆市最美城市管理人、重庆市最美街头绿地、重庆市最美坡坎崖、重庆市最美“劳动者港湾”、重庆市最美公厕、重庆市垃圾分类时尚小区等6个奖项的候选人和项目集体亮相,邀请市民点赞心中“最美”。

截至10月18日18点,2021“发现重庆之美”活动市民点赞共吸引890多万市民参与,超过3300万人次为“最美”点赞。

市民点赞致敬“最美”的人 积极推动“大城众管”

“重庆之美”,离不开每一位城市管理人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市民的积极参与。

从市民点赞启动开始,“重庆市最美城市管理人”奖项就一直备受关注。很多市民每天打卡,为他们心中“最美”的人点赞。不少市民还把这些“最美”的人转发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向更多人讲述城市管理人的“最美”故事。

“我们家外面这条路以前下雨容易打滑,多亏郭师傅想办法,把这个问题解决了!”家住枣子岚垭的李欢说,自己每天都给“重庆市最美城市管理人”候选人郭兆平点赞。

郭兆平扎根城市管理工作一线,一干就是30多年。枣子岚垭在人行道改造中增设了一条体现抗战文化的 “抗战人文线”,但因为该地区地形、“抗战人文线”材质等原因,“抗战人文线”路面的防滑性能较差。

郭兆平在现场经过反复试验,终于找到解决方法,在不更换原材质的情况下,通过涂刷锚固剂和混合了石英砂的清漆,有效解决了路面防滑问题。

在市民点赞期间,众多市民参与点赞,积极推动“大城众管”。江北区嘉陵江大桥北桥头公园、荣昌区玉带河生态公园、江北区黄花园桥下劳动者港湾、南岸区烟雨路公厕、渝中区钢院小区等多个项目成为重庆市民心中“最美”。

上游新闻 刘波 王梓涵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