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发现重庆之美丨融入“时尚”元素 这个小区垃圾分类参与率达到95%
10-18 18:25:04 来源:上游新闻

“最美”候选档案

项目名称:龙塔街道月隐湖社区鲁能星城五街区·园上

候选奖项:重庆市垃圾分类时尚小区

推荐单位:渝北区城市管理局

GetAttachment (6).jpg

鲁能星城五街区有1700多户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达到100%,参与率达到95%。去年8月,这个小区就全面完成了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的打造。

鲁能星城五街区是渝北区龙塔街道月隐湖社区辖区内的一个小区,小区将“时尚”元素融入垃圾分类,取得了较好成效。在今年发现重庆之美活动中,这里被渝北区推荐为最美垃圾分类时尚小区,那么,它究竟美在哪里?

据龙塔街道月隐湖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小区之所以垃圾分类知晓率高、居民参与积极,和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工作人员等的努力密不可分。

推广垃圾分类的前期,小区实施楼层撤桶,由于许多居民习惯了楼层有垃圾桶,因此前期出现了不少“矛盾”。

“楼层垃圾桶撤走以后,仍有不少居民直接将垃圾丢在原处,对此,我们的志愿者、指导员等,经常上门点对点、不厌其烦地加以劝说、引导。慢慢地,居民开始主动将垃圾拿到楼下分类投放。”该负责人表示,在引导居民分类投放垃圾方面,小区做了很多努力。

社区工作人员们联合物业的清运保洁、指导员等,经常守在垃圾回收点指导居民分类。并做到了厨余垃圾单独收运日产日清,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定期规范收运。

为了更大范围普及垃圾分类,小区使出了“浑身解数”。

其中包括设置分类宣传栏5处、巨幅宣传广告画2处、楼栋宣传画面16处、绿化宣传小品及灯杆道旗20余处、楼栋灯箱广告10余处等。并创新设置了“家园小喇叭”循环播放宣传垃圾分类,极大地提高了居民业主对垃圾分类的支持率。

小区垃圾分类中的“时尚”元素又体现在哪里呢?

GetAttachment (7).jpg

“我们在硬件设施设备上,加入了‘时尚’元素,这样更利于与时代接轨、让居民接受。”负责人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这些设施设备包括建成垃圾分类宣教中心1个,为小区居民打造出集科普、时尚、趣味、互动为一体的沉浸式垃圾分类科普体验中心。

GetAttachment (5).jpg

并升级改造建成垃圾分类多网融合服务点1个,采用全屋密闭式设计,配备降尘除臭系统,可提供具备四分类垃圾及装修垃圾、大件垃圾的分类投放、分类储存、分类转运复合功能,形成全品类垃圾一体化安全、环保存储收运作业链条。

上游新闻 范圣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