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潮就这样!79岁大爷自学英语 环球旅行42个国家
10-18 14:01:2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从前七八十岁的老人,大多呆在家里安享天伦;而现在古稀耄耋之年,却有着无限可能。79岁的潮大爷——曹毓桦,他说一口流利的英语,环球旅行42个国家,在互联网里乘风破浪。

当曹毓桦遇到美国人Ben,两人用英语聊得非常开心。Ben娶了一个重庆媳妇,重庆话也说得非常流利。除了是个英语达人,曹大爷还有很多令人艳羡的技能。曹毓桦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可以在互联网乘风破浪,还是一个运动健将。

曹毓桦出生于上海,1964年从吉林工业大学毕业后,他到重庆重型汽车集团从事汽车设计工作。从设计员起步,一路成为总工程师。2001年,曹毓桦退休,从此开启“不是在出游,就是在准备出游”的生活。靠着平时坚持锻炼练出的好身体和一口流利的英语,他去了欧洲、美洲、澳洲、亚洲的42个国家。

曹毓桦的老伴已过世多年。一双儿女,一个在广东,一个在重庆。曹毓桦喜清净,至今独居。除了旅游开销,曹大爷在其他方面都很节俭。但对需要帮助的人,他却出手大方。前几年曹大爷在重庆圣灯山上避暑,一个卖西瓜的女孩刘迎春引起他的注意。在曹大爷的帮助和鼓励下,女孩已经考上师范大学。

当今中国,不仅给了年轻人广阔的圆梦舞台,更容得下老人对新时代的美好向往。要是觉得老人out了,那您可就错了,他们“潮”着呢!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杨金秀 卓嘉

原标题:故事人生 | 一路“潮”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