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坐上“黑车”被滞留 他们为你把车找
10-18 13:59:39 来源:上游新闻

为有效解决重庆西站地区群众突发、紧急疏散、夜间打击非法营运无法疏散乘客等难题,重庆市交通综合运输行政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三大队开辟“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途径——由沙坪坝区交通局与轨道交通支队多方协调,沙坪坝区交通局提供旅客应急疏散经费保障,重庆长途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高速运输分公司)提供正规车辆,在重要节假日期间以及夜间打击非法营运客运班线运力不足时为旅客提供应急疏散。

图系长运公司提供的正规车辆(7025935)-20211018134149.jpg

△图系长运公司提供的正规车辆。

案例一:

10月1日下午,轨道交通支队三大队在重庆西站停车场查获一辆车牌为川Q5***的涉嫌非法营运车辆。经查实,该车未办理道路运输证,系非营运车辆,车内共4名乘客准备乘坐该车从西站出发前往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车费每人150元,因涉嫌非法营运,该车被暂扣。

由于国庆期间,乘客难以购买到返乡的定线班车车票,三大队执法队员联系重庆长途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高速运输分公司),于当日15时30分许将4名乘客送往四川宜宾。

案例二:

10月7日下午,轨道支队三大队执法队员在重庆西站负三楼停车场发现一辆车牌为渝AN5***的小型轿车,驾驶员形迹可疑,执法队员便上前询问,车内一名女乘客当看到执法队员时一下子大哭起来,执法队员连忙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了解情况:经了解车上共有三名乘客,都准备前往重庆铜梁。大哭女士姓吴,与车上其余2名乘客均不认识,之所以大哭是因为家中父亲病危,赶时间回家见父亲最后一面,没想到上车之后被“黑车”驾驶员多次转手,在重庆西站周围耽误近两个小时仍未出发,吴女士心急如焚,看到执法队员那一刻终于忍不住大哭了起来。

随后,执法队员立马联系了重庆长途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高速运输分公司)车辆,通过沙区交通局专项经费将其送到了目的地,让吴女士见到了父亲最后一面。

案例三:

10月13日晚上,轨道交通支队三大队执法队员在重庆西站B3停车场查获一辆车牌为渝D**W66的涉嫌非法营运车辆。经调查,车上共4名乘客与驾驶员向某互不认识,每人约定车费50元,准备从重庆西站出发前往重庆铜梁,一名中年妇女告诉执法队员,由于时间较晚,回家心切,便想着乘坐“黑车”节省时间,没想到等了1个多小时还没出发,在实事面前,驾驶员向某对自己的非法营运行为供认不讳。

随后,执法队员立马联系了重庆长途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高速运输分公司)车辆,将乘客送往目的地。

重庆市交通综合运输行政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三大队从十月至今疏散非法营运滞留乘客共计28人次,这一举措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上游新闻记者 王乙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