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发现重庆之美丨渝北区环雅公园本月底开放,邀你去打卡!
10-17 18:11:06 来源:上游新闻

“最美”候选档案

项目名称:渝北区环雅公园

候选奖项:重庆市最美坡坎崖

推荐单位:渝北区城市管理局

又一新晋“打卡地”将诞生!

渝北区空港工业园区附近,有一块占地面积共101699㎡的区域,这里曾是一片荒地,不仅影响城市形象,存在安全隐患,还不便管理。去年7月,渝北区征地事务中心开始负责打造该区域,一年多时间过去,这里已变成了绿树成荫、设施齐全的坡坎崖公园,并将在本月底左右向市民开放。

在今年发现重庆之美活动中,这里被渝北区推荐为最美坡坎崖,那么,它究竟美在哪里?

“我们打造的这个坡坎崖公园附近有很多小区,人流量大。整治前,这里是土石方抛填堆砌而成的荒地,坡度大,坡面无组织排水,存在安全隐患。不仅如此,周边部分居民还经常来这里种菜,扔垃圾,导致这块区域看上去十分不美观。”据重庆市渝北区征地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另外,这里地处绕城高速,不少外地游客乘车会经过这里,非常影响对重庆的第一印象。

为切实排除安全隐患,同时解决地块周边群众无健身休闲场所的问题,决定在这里建设渝北区环雅公园。

“建设初期,我们先对裸露坡地进行了整理,并对坡面排水进行了有组织排放,充分有效利用了绕城高速与周边小区之间的坡坎崖区域。”负责人说,随后又因地制宜、统筹协调、结合本地风土人情,打造了以黄桷树、香樟、朴树、槐树等高大乔木为主,樱花、海棠等开花小乔木相衬的立体错落、层次分明的四季景观公园。

同时,为满足周边居民的休闲娱乐健身需求,公园搭配了休闲座椅、运动球场、极限沙坑、娱乐设施、彩色健身跑道等,并配套了公共卫生间和服务用房,尽力满足市民的多功能需求。

家住环湖雅居小区的居民王锋是这个公园诞生的见证人之一,他说,这里可谓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这里的确是脏乱,现在经过打造后,不仅绿树成荫,景色优美,还配套了很多健身娱乐设施。等公园开放后,就再也不愁找不到地方散步、娱乐了!”

上游新闻记者 范圣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