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4岁女孩逃学欲和网友“闯荡” 民警车站拦下她
10-15 11:45:33 来源:上游新闻

“我们的孩子离家出走,说到了重庆西站,但我们怎么都联系不上……”10月12日晚,重庆沙坪坝区公安分局西客站治安派出所民警接到一对中年夫妻报警,称自己14岁的女儿离家出走,可能到了重庆西站附近,希望警方能帮忙寻找。

GetAttachment (3).jpg

经询问得知,罗先生和妻子胡女士居住在武隆,女儿叫婷婷(化名),今年14岁,在涪陵某中学读初二。因为父母工作原因,女儿暂时由亲戚代为照看。

国庆假期后,婷婷返校没两天,罗先生就接到学校老师的电话,说婷婷没去上学,也不知去了哪里,电话也打不通。罗先生和胡女士又气又急,辗转于涪陵、武隆之间奔波寻找,却毫无音讯。

后来,罗先生在涪陵的汽车客运站打听到,婷婷购买了10月12日到重庆西站的长途车票,可能已在当天上了车。夫妇二人立即驾车赶到重庆西站,但此处人生地不熟,无奈之下,只得向执勤民警寻求帮助。

GetAttachment (4).jpg

民警了解情况后,联系了长途站场工作人员,确认婷婷于当日下午在西站长途站场下了车。随后,民警领着夫妇二人赶到长途站场监控室,仔细筛查监控视频,果然发现了婷婷的踪影。她独自走出车站,在附近逗留一阵后,很快消失在视野中。民警继续追踪视频,但一个小时过去了,现婷婷的身影却再未出现。

民警推测,婷婷有可能未离开西站地区,而是躲在了附近监控盲区的某个角落。于是,民警决定在站场周边继续分头寻找。

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日深夜,保安特卫在西站北侧消防通道内一家宾馆门口找到了正无助徘徊的婷婷。

GetAttachment (5).jpg

民警将一家人带回治安岗亭,交谈中还原了事情原委。

原来,罗先生、胡女士与女儿婷婷分居两地,平日疏于关注,久而久之,婷婷的学习成绩直线下滑,自信心受到打击,产生了退学打工的念头。

国庆假期后回到学校没两天,婷婷和外地一名新认识的网友相约,准备弃学一起闯荡。当天下午,婷婷购买了车票,从涪陵乘坐长途汽车来到重庆西站,打算次日转车去与网友见面。但天色已晚,她身上的钱所剩无几,无法住宿,又没有朋友帮忙,只得在宾馆门口徘徊。

最终,在民警的帮助下,婷婷认识到了错误,主动向父母道歉,并同意返回学校。罗先生和胡女士也表示,回家后将多陪伴孩子,了解关心孩子的心理变化。

上游新闻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