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假冒地质勘探队员 用“金乌龟”多地行骗近5万元
10-14 10:51:46 来源:上游新闻

男子冒充地质勘查队 用“金乌龟”多次行骗(7009828)-20211014105336_副本.png

近日,一外地男子谎称自己是上海地质勘探队员,先后在忠县、云阳、石柱等地行骗,最终被警方抓获。

今年6月初,忠县公安局石宝派出所接到石宝镇松林村村民汪道珍报警称,一男子声称是地质勘探队员,请求其帮忙挖土化验,谁知在她家地里挖到一个“金乌龟”,该男子立即承诺将其买下,但骗走了汪道珍数千元,说是当做去上海取钱的路费。

民警赶到现场调查,报案人汪道珍说:“金乌龟有半斤重,他找我们要钱当做去上海的路费。他说给我们50万元买这个金乌龟,还叫我们保密。”

忠县公安局石宝派出所警长柯李介绍,“我们到达现场后,对金乌龟进行了初步检测,发现该金乌龟并非贵重金属物品,报案人可能被骗了。”

男子冒充地质勘查队 用“金乌龟”多次行骗(7009830)-20211014105339_副本.png

据民警初步调查判断,该男子谎称自己是上海地质勘探队工作人员,以招工挖土的名义雇佣被害人去挖土化验,在挖土的过程中趁被害人不备,在土坑中放入事先准备好的用纸包着的金乌龟。当被害人挖出金乌龟后,承诺以50万元将其收购,却以需要路费回上海取钱为由骗取被害人钱财。由于该男子反侦察意识较强,破案存在一定难度。

忠县公安局石宝派出所警长柯李表示,通过案情分析,串并案发现该嫌疑人在周边几个区县作案,“最后我们通过照片比对,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和活动轨迹,迅速将其抓获。”

民警进一步调查得知,嫌疑人周某在松林村诈骗得手后,走小路前往其他地方如法炮制,先后骗得近5万元。

目前,该案已移送忠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上游新闻记者 王乙竹 通讯员 吴建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