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涉案金额2400余万元!重庆警方破获一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10-14 10:49:15 来源:上游新闻

成立空壳公司,专门用来虚开发票,四年左右的时间里,先后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800余份,涉案金额2400余万元,税款流失360余万元。14日,重庆两江新区警方发布消息称,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一桩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浮出水面

2019年7月,两江新区警方接到线索称,辖区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

接到线索后,两江新区警方立即开展核查。经初查,该公司实际经营地址仅有40多平方米,无生产加工条件,开票品名与公司实际经营项目完全不一致,公司开设账户不符合正常经营规律,法定代表人许某某及相关人员均失去联系。

根据以上核查情况,警方判断该医疗器械公司法人许某某有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的重大嫌疑。

成立空壳公司,专门用来虚开发票

随即,警方立案侦查,组织精干警力围绕涉案单位及许某某展开调查,快速厘清该公司经营情况,排除了许某某身份被冒用开公司的情况。

就在办案民警开展抓捕时,许某某却像人间蒸发一般失去踪迹。之后民警又在许某某的老家河南开展工作,发现许某某多年未在家乡居住生活,案件暂时陷入僵局。

近2年时间,民警对许某某的追捕没有丝毫放松,今年6月,经过大量细致工作后,获得许某某在甘肃、陕西一带活动的线索。在甘肃警方协作下,于今年7月将许某某抓获。

许某某到案后交代,其于2015年8月成立的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为空壳公司,没有开展过任何业务,成立的目的就是用于虚开发票。

该公司在未与其他公司开展真实交易的情况下,从河南购买农产品进项发票后,多次前往重庆两江新区办税大厅领购增值税专用发票和抵扣税款,并将领购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开具给安徽合肥等13家医疗器械公司。

自2015年9月,起该公司开出增值税发票累计2400余万元,抵扣税款360余万元。因害怕被查处,2019年以来,许某某潜逃全国多地藏匿,逃避公安机关打击。

目前,犯罪嫌疑人许某某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游新闻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