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傻眼了!男子30多万法拍保时捷,却因一个疏忽致无法上户
10-13 18:52:1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最近这些年,因为网络拍卖平台的发展,日渐为大众所熟悉,也流传过不少法拍房、法拍车“捡漏”的事情。江北区的张先生前段时间参加了网络拍卖,拿下了一辆还没有上牌的保时捷卡宴SUV,价格比二手市场便宜了十多万元。可后来,张先生发现,这辆车要想上户,有点不容易。

今年8月份,张先生在阿里拍卖平台上看到了一辆法拍车,是一辆2012年进口,还没有上牌的保时捷卡宴SUV。按照现在的二手车市场价格,这辆2012年的未上牌的卡宴SUV,应该是40多万,但张先生只花了32万多元就拍到了手。心中窃喜的张先生很快就到法院办理相关手续,准备把车开到车管所上户。但在上户的时候,发生了一件让张先生始料未及的事情。

根据我国车辆登记的相关法律法规,进口汽车首次上户上牌,必须出示车辆的“货物进口证明书”原件。张先生发现,拍卖法院所给的资料里面,只有复印件。张先生通过法院联系了经手这辆卡宴SUV的上海海关,海关方面表示,由于时限原因,这辆车的“货物进口证明书”已经超过了补发期限。这样一来,张先生无法取得车辆的“货物进口证明书”原件,也就意味着无法上户。

630-第1眼记者仔细查看了拍卖平台上当时的拍卖公告,法院专门注明了这么一段:“该车《货物进口证明书》超过三年保存期限,已按规定销毁,并已超过补发期限。该车能否办理上户手续,请竞买人自行了解,并承担其相应风险。”张先生说,拍卖之前,确实看过这段话,但由于缺乏专业知识,不了解其中的利害关系,又心存侥幸,所以疏忽大意了。

630-第1眼记者联系了拍卖这辆卡宴SUV的渝北区人民法院,负责此事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在拍卖公告里尽到了告知义务。针对张先生遇到的问题,法院方面已经协助张先生申报了执行异议流程,如果异议成功,可以取消拍卖,退还拍卖款项。如果异议不被认可,张先生就只有自己承担损失了。而此事,对于张先生来说,也可谓是教训深刻。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唐亮

原标题:三十万“捡漏”法拍保时捷 买来无法上户只因一个疏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