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江津区第三季度集中签约67个项目 总投资231亿元
10-13 10:43:36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13日上午,江津区举行2021年第三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现场集中签约67个项目,投资总额231亿元。

集中签约项目涵盖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消费品工业、大数据智能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诸多领域。其中,工业项目占比近九成,消费品工业项目12个,智能制造项目11个,亿元以上项目占比超七成。

江津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一大批高质量项目的落户将进一步推动江津经济高质量发展。

江津区第三季度集中签约67个项目 总投资(7004713)-20211013105052_极速看图.jpg

21个项目落户科学城江津片区

近年来,江津区紧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重庆)科学城重大战略机遇,紧紧围绕助推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着力抓平台、拓通道,抓招商、引人才,抓协作、优环境,推动江津从内陆腹地向开放前沿跃升。

自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管委会3月挂牌以来,围绕“科学之城、创新高地”总体定位,江津区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加速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着力打造中国(西部)科学城南部创新中心、大数据智能产业基地。

在签约活动上,科学城江津片区共招引企业21家,协议引资67亿元,行业覆盖广、科技含量高。

广东美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智科技”)计划投资10亿元,占地60亩,在江津布局建设美智科技全国总部基地项目。美智科技作为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研发生产各种智能家电控制器,已与TCL、创维、海尔、美的等著名家电品牌达成深度合作。

“此次美智科技将在江津建设全国制造基地、全国智能家电产品线研发中心及研发测试室、全国结算中心,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8亿元。”美智科技负责人说。

据了解,今年科学城江津片区已先后引进重庆能源职业学院科技园、中科(重庆)智慧产研城、润通摩托车整车及通机电控系统、戴屹智能打磨机器人西南研发及生产基地、深圳科达等项目64个,涵盖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多个领域,协议引资超220亿元。

“珞璜智能家居小镇”初具雏形

除了众多项目落户在江津综保区、科学城江津片区等地外,此次集中签约,顾家家居等12个项目落户江津珞璜工业园。

顾家家居作为中国软体家居行业领军企业、亚洲最大家具制造企业之一。此次签约的西南生产基地项目计划投资12亿元,规划用地338亩,主要生产高端沙发、床垫等产品,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约25亿元,年税收6250万元。

此外,还有机械加工项目、工程机械生产制造项目等项目落户,这些项目将更好地助力江津珞璜工业园的发展。

当前,江津珞璜工业园着力打造“珞璜智能家居小镇”,围绕家居升级硬装、软装、家具和家电四大环节开展产业集群招商,众多智能家居企业落户珞璜工业园,珞璜工业园家居行业企业总数已达到74家,集聚了敏华家居、伟星新材、德国杜拉维特等国内外智能家居龙头企业6家。

消费品工业再添新动能

智能家居是江津消费品工业的重点发展方向之一。

数据显示,2020年江津区消费品工业已实现规模产值350亿元,成为江津区第一主导产业。

此次签约项目中,引进了重庆蜀记粮油、四川昊坤科技、佛山市众合盛峰电器、重庆渝掌门食品、四川昱美食品等消费品工业项目12个,共计协议引资39.9亿元。

其中,重庆蜀记粮油有限公司计划在江津投资30亿元以上,投资建设粮油进口、初加工、精深加工以及延伸配套产业园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100亿元以上。

据介绍,今年以来,江津区持续坚持深挖传统消费品行业潜力,重点围绕粮油食品、智能家居板块招商引资,已先后引进顾家、敏华、佳沃等多家行业龙头企业,共招引消费品工业项目39个,协议引资额超120亿元,项目达产后预计新增年产值超250亿元。

新闻多一点>>

前三季度江津累计引资达846亿元

据统计,此次签约后,江津区今年前三季度已累计签约引进项目196个,累计引资846亿元。

企业集聚落户的背后,是江津区不断优化营商“软环境”,铸就发展“硬实力”的结果。近年来,江津区大力实施“三大行动”优化营商环境办实事,先后制定出台了《江津区高质量发展激励政策》《江津区支持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和《加快市场主体培育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激励政策(试行)》等系列政策助力招商,设立了2.5亿元的高质量发展资金,最大限度支持企业发展。

在审批环节,全面推行“一站式服务、一窗式受理”审批服务模式,工程建设项目的审批服务事项从原有的135项压缩至100项,审批服务时间由原来平均200多个工作日压缩到50至80个工作日。

同时,江津区抽调约1000名机关干部集中开展“千人服千企”精准帮扶活动,打造“审批最简、服务最优、材料最少、效率最高、费用最省、监管最规范”的全市一流营商环境,助力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上游新闻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