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越野车闯红灯撞上醉驾自行车 事故责任怎么划分?
10-12 21:39:43 来源:南岸公安微信公众号

南岸公安公众号消息,10月7日凌晨,在南岸区二塘路口,一辆电动自行车与一辆闯红灯的越野车相撞,自行车上两人摔倒受伤。交巡警调查发现,骑车人张某当时处于醉酒状态,应承担事故次要责任。

当日凌晨1时许,南岸区交巡警支队西区大队接报警,称在二塘路口发生交通事故,有两人受伤。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是一辆玛莎拉蒂越野车在路口撞上一辆电动自行车,事故造成两车不同程度损坏,骑车人张某和后座乘客摔倒受伤。

图片

看到交巡警到场,张某顾不上伤痛,急切地向民警打听事故责任如何判定。原来,张某在骑电动自行车前喝过几瓶啤酒,通过路口时也未注意看信号灯,只见前方没车便骑行过去,结果被一辆豪车撞翻,由于担心赔钱,惊得酒醒大半。民警现场对张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显示为119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非机动车。

民警调取监控,发现这起事故系越野车在路口闯红灯酿成。民警结合当事人的陈述、酒精检测结果等证据,判定越野车驾驶人杨某负事故主要责任,并处以200元罚款、驶证记6分。骑车人张某系醉酒后驾驶非机动车,应负事故次要责任,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相关规定,将面临警告或者5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此次事故造成的人员受伤治疗、车辆受损费用将由两人按责任比例分摊,双方驾驶人对此表示无异议。

交巡警提醒,人在醉酒后的反应协调能力会大幅下降,骑乘非机动车辆同样会把自己置身于危险当中,请广大驾驶人自觉务必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原标题:越野车闯红灯撞上醉驾自行车 双方均承担事故责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