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我们都是您的孩子!” 初二女生听了“王红旭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后,写下一封信......
10-12 18:15:08 来源:上游新闻

3_副本.jpg

▲12日下午,王红旭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重庆八中宏帆初级中学校举行。

10月12日下午,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大渡口区委联合主办的“时代楷模”王红旭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重庆八中宏帆初级中学校举行。报告团5名成员生动地讲述了王红旭以德立身、爱生如子的优秀品格,用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不少师生泪洒现场。

5_副本.jpg

▲刘雨彤

“王红旭老师的妻子陈璐希是我小学时的班主任,我听了今天报告会心里有很大的感触,我写了一封信给我曾经的恩师陈璐茜老师。”现场,来自重庆八中宏帆初级中学校初二19班的学生刘雨彤在听了报告团演讲后,感触很深,因为王红旭老师的妻子陈璐希曾是她的班主任,而且王红旭老师也给她曾经所在的班级上过体育课,二人都是她的恩师。

“陈老师,我好想您,虽然毕业了一年多,但我们曾经相处的点滴都时常在我心里萦绕,记得您在炎炎夏日给我们送来的冰棍,记得天凉了您不停的唠叨我们加衣服,记得您谆谆教诲,记得您如家人一般的爱,在毕业典礼上,您对我们说:‘做人当有鸿鹄般的志向’,这句话我时刻记在心里。”

刘雨彤在信中写道:“在我心里,您和王老师一样,不仅是时代的楷模,更是我的人生领路人,你的坚强让我敬佩,更让我心疼,我和同学们都很担心您,您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和团团,我们都是您的孩子,我们永远爱你!”

4_副本.jpg

▲不少师生泪洒报告会现场。

“很受感动,王老师在危急关头,毫不犹豫,舍生忘死,勇救落水儿童,他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名人民教师的价值追求和责任担当。”重庆八中宏帆初级中学语文老师赵宇红表示,同样作为一名老师,我们应该以王红旭老师为榜样,学习他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高尚师德,学习他心怀大碍、舍己救人的崇高精神。赵宇红说,“我会在以后的教学当中,把王红旭老师的故事讲给一届又一届的孩子们听,让他们感受英雄的精神和力量。”

1_副本.jpg

▲当天,5000名师生通过直播收看了报告会。

当日下午,在重庆八中宏帆初级中学校礼堂内,现场600余人学习了王红旭老师的先进事迹,全校约5000名师生通过直播收看了报告会。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