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别买别用!艾肤宝多款化妆品未经注册或备案被勒令停止经营
10-12 17:58:08 来源:重庆药品监管公众号

重庆药品监管微信公众号消息,10月11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停止经营标示名称为“艾肤宝百草药王玉颜美肌日霜”等化妆品的通告。

图片

通告指出

针对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国家药监局责成浙江、广东、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标示名称为“艾肤宝百草药王玉颜美肌二合一”“艾肤宝百草药王玉颜美肌三合一”“艾肤宝百草药王玉颜美肌五合一”的套盒产品以及套盒内标示名称为“艾肤宝百草药王玉颜美肌日霜”“艾肤宝百草药王玉颜美肌晚霜”“艾肤宝玉颜美肌补水保湿霜”“艾肤宝玉颜美肌保湿洁面乳”“艾肤宝玉颜美肌透亮精华素”的化妆品进行调查。经查,目前在市场上销售的上述化妆品未经注册或者备案。

为保障公众用妆安全,净化化妆品市场,依据《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国家药监局要求各省(区、市)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责令相关化妆品经营者立即停止经营上述化妆品,依法调查其进货查验记录情况,发现违法行为的,依法严肃查处;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

原标题:别买别用!这些化妆品被叫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