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伙网上贷款险遭骗,还好及时接到一通电话……
10-12 17:34:57 来源:上游新闻

日前,重庆渝北警方成功劝阻一起网络贷款诈骗,及时避免群众财产遭受损失。

10月11日,渝北区公安分局宝圣湖派出所接到反诈预警,称辖区一名群众正在遭遇网络贷款诈骗,民警迅速联系预警对象小胡并赶至预警地点。小胡称其近期有贷款需求,恰好在网络上看到一个“低利息、到账快”的贷款平台,便在网站上提交了个人信息,同时添加了该贷款平台的“业务员”QQ。“业务员”热情地向小胡介绍了贷款业务并发来一条链接,小胡便点击链接下载软件,注册提交了1万元的贷款申请,正当骗子准备实施下一步诈骗时,宝圣湖派出所及时拨打了小胡电话,为诈骗按下了“停止键”。

1.jpg

在宝圣湖派出所,民警告知小胡,接下来诈骗分子一定会以“银行卡输错”为由,要求小胡缴纳保证金、解冻费等,进而达到骗取钱财的目的。小胡在听完民警的耐心讲解后,确信自己正在遭遇网络贷款诈骗,打消了网络贷款的念头。

民警随后为小胡的手机下载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向他介绍该软件的多种功能和使用方法,今后再遇到类似情况可以在APP中输入陌生网址和账号进行风险查询。

警方提醒:一定要到正规金融机构办理贷款,网络贷款在放款前以缴纳“手续费、保证金、解冻费”等名义要求转账、验证还款能力等等都是诈骗陷阱。一旦发现被骗,要及时报警。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