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救援人员坠下悬崖,幸亏抓住了崖缝中的小树……
10-12 11:33:15 来源:上游新闻

23.jpg

10月10日凌晨2时,丰都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仙女湖镇黄沙村有两名男子因搜救失足,坠落山崖,随行人员无法展开救援,请求消防大队增派人员。

9日上午,黄沙村两名老人进山采草药,晚上还未回家,老人的家人便拨打了110报警。当地政府组织了14人的搜救小组,晚上9点进山搜寻。

据搜寻人员了解,两位老人入林太深,迷失方向,但无生命危险。次日凌晨1时许,搜救小组来到了失联地区附近,由于雨夜视线模糊,一位搜救人员脚滑坠崖,另一人情急之下抓住了他的手,由于惯性作用,两人均坠落下50米高的悬崖,所幸抓住了崖缝中的一棵小树作为缓冲,两人暂时在距离崖底20米处稳住了身体。

一位搜救人员在坠落过程中头部受到撞伤,两人被困在悬崖峭壁上。搜救小组无法确定两人的具体位置,且无救援工具,只好打119报警。

GetAttachment (2)_副本.png

△消防队员攀崖救人

丰都县消防救援大队迅速派出一车8人前往黄沙村。3时30分,消防员牵头组成的10人搜救小组进山开展二次救援。搜救小组在荆棘丛生的密林中徒手开辟出一条救援路线,7时30分到达悬崖底部,发现了困在崖壁上的两人。

GetAttachment (1)_副本.png

△坠崖人员安全获救

消防员通过绳索相互形成保护,利用山壁缝隙,徒手攀上20米高崖壁,利用绳索救援技术将两人转移到安全地带。与此同时,两名进山采药的老人也顺利与救援人员汇合,安全撤出了山林。

此次救援持续近8小时。据了解,跌落山崖的两人情况良好,均无生命危险。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