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第二届川渝民营企业家合作峰会在渝举行
10-12 12:52:45 来源:上游新闻

共谱成渝“协奏曲”,书写健康“双城记”。

10月12日,第二届川渝民营企业家合作峰会暨大健康产业发展研讨会在重庆璧山举行。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委统战部、四川省委统战部、重庆市工商联、四川省工商联,重庆市璧山区政府、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共同举办。

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原解放军总医院院长任国荃,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副会长周华,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泉,璧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江志斌出席活动。

本次峰会以大健康产业发展为主题,旨在推动川渝两地大健康产业合作交流、共同发展。

活动上,川渝民营企业家联盟正式成立。璧山区与相关企业签约,四川、重庆有关商协会签订大健康战略合作联盟协议。

QQ图片20211012132824_副本.jpg

璧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江志斌。摄影 曾清龙

璧山建设大健康产业生态区

规划面积301平方公里

“璧山打造大健康产业集聚区既是题中之义,也是责任所系,更有优越条件。”璧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江志斌介绍,作为重庆主城都市区的“迎客厅”,璧山正紧紧围绕“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目标,打好康养和生物医药两张牌,推动产业业态和服务产品创新,促进健康与文旅、养老、体育、食品等深度融合,培育竞争力强的大健康产业集群,着力推动大健康产业创新发展。

璧山区高水平编制315平方公里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促成重庆中医药学院和重庆护理职业学院落户,引进中国·重庆国际生命科学城、中铁任之康养小镇等多个龙头项目,大健康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

与此同时,璧山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民营企业家当做“自己人”,优化营商环境成效显著,民营经济贡献率常年居于全市前列。

在活动现场,璧山服务业发展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川对璧山正在大力建设的大健康产业生态区进行了重点介绍:“大健康产业生态区是璧山打造大健康产业集群的‘先手棋’、‘关键棋’、‘制胜棋’。”

大健康产业生态区位于璧山北部,规划面积301平方公里。这里围绕健康医疗、健康服务、健康生产、健康生活、健康生态等产业,将规划建设满足全生命周期需求的2个产业小镇、10个健康生活村、一谷两园一城。

QQ图片20211012133028_副本.jpg

璧山服务业发展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川。摄影 曾清龙

多个项目落户璧山

璧山将建中国重庆·国际生命科学城

活动现场,璧山区人民政府与北京脑陆科技有限公司签约脑机接口集成电路和脑计算芯片研发中心及脑机接口智能化应用项目,将组建脑陆科技(重庆)脑机接口集成电路与智能芯片研究院,围绕脑机计算芯片与智能微型集成电路等“卡脖子”技术进行靶向突破;建设重庆脑陆科技脑与精神健康示范基地,在教育、公共安全、高危社会岗位等行业展开区域性筛查机制;开展脑陆科技智慧工地系统西部试点工程,在重庆市范围内推广运用新一代智慧工地检测系统。

璧山区人民政府与东莞市猎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约西部新型健康管理研究院及猎声科技西南总部项目,在璧建设重医大数据科研中心及猎声科技西南总部基地项目,建设内容涵盖与重医合作共建的西部新型健康管理研究院、智能医疗穿戴设备研究中心、西南总部结算中心、小米生态链先进制造中心、老年人体检中心、慢病健康管理展示中心。

璧山区人民政府与重庆市大健康产业商会签订中国重庆·国际生命科学城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主要包括在璧山建设干细胞研究与转化应用基地、国际医美抗衰基地、大健康博士科研工作站、中医药健康产业示范基地、大健康制造科技创新中心、绿色有机地标农产品(中药)产业基地、创办国际医康养学院、中医药国际研学基地、大健康产业文化展示与体验中心、大健康直播电商孵化基地等。

与此同时,卢作孚民营经济学院与四川省民营企业家学院签署合作共建协议,重庆、四川有关商协会签订大健康战略合作联盟协议。

活动现场,中国光彩会副会长、金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黄红云,四川省大健康产业协会会长丁显平,重庆市大健康产业商会会长任国胜,农业农村部农业标准化实验室主任,中国农业大学高万林教授分别作主旨演讲。

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 王倩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