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个姑娘不一般!摘下重庆代表团残运会首金
10-11 21:31:1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10月10日,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跆拳道比赛在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开赛,来自全国的204名运动员展开激烈角逐。

目前,重庆代表队收获了一金一银两铜,分别是女子K41/k42 49kg的金牌、男子K41/k42 75kg+的银牌、男子K42 75kg的铜牌、品势女子团体铜牌。

(品势女子团体 铜牌;图右黎玲妍、杨璐语、李鑫)

(男子K42 75kg 铜牌;图右霍文平)

(男子K41/k42 75kg+ 银牌;图左郭斌斌)

值得一提的是,在开赛第一天,重庆市残疾人运动员刘婷婷就一举夺得跆拳道比赛首金,也为重庆代表团参加残运会赢得头彩。

(女子K41/k42 49kg 金牌;图中刘婷婷)

据了解,刘婷婷现在是一名大三学生,在她9岁时,因误碰高压线,失去了右臂。一开始她情绪十分低落,但在家人和朋友的帮助下逐渐走出阴霾,学会用左手吃饭、写字、生活。

她从小喜欢体育,失去右臂后,开始用左手打乒乓球。去年,为了多学习、多充实自己,她从乒乓球转项跆拳道。从2020年7月至今,经历了一年多的艰苦备战,她在训练中流过泪、受过伤,但从未放弃,每当遇到困难和挑战时,她都能够主动克服并保持良好状态,以破釜沉舟的心态主动学习好跆拳道。

她说:“通过运动,自己的身体更加健康有活力,心态也更加积极平和。未来将继续学业,好好攻读完大学课程。”

刘婷婷教练张银余说:“刘婷婷能吃苦,这是一枚意料之外的惊喜。”

据悉,此次跆拳道比赛是重庆代表团队首次组团参赛,共派出16名残疾人运动员。其中,包括赵钦忠、郭斌斌、霍文平、秦长江、魏于皓、郭一、吕熠、孙豪杰、肖朝伟、胡太军、李奎、王忆等12名男运动员,刘婷婷、黎玲妍、杨璐语、李鑫等4名女运动员。

在此次跆拳道比赛中,执行的是国际残奥会跆拳道委员会制定的《残疾人跆拳道竞赛规则》和中国残奥委员会、中国聋人体育协会审定的最新跆拳道项目竞赛规则和分级规定,分为肢体残疾组和听力残疾组两个组别,在肢体残疾组竞技类别男子K41/42、男子K43、男子K44、女子K41/42、女子K43、女子K44,听力残疾组竞技类别男子KP60、女子KP61,听力残疾组品势类别男子、女子、男女混合共11个级别中产生29枚金牌。

据介绍,本次残运会由陕西承办的提前比赛项目包括轮椅篮球、轮椅击剑、射击、射箭、跆拳道、赛艇、皮划艇和马拉松,共8个项目。其中,跆拳道、轮椅击剑、皮划艇项目比赛在10月10日开赛。主赛期比赛项目包括田径、羽毛球、聋人篮球、硬地滚球、盲人足球、盲人门球、盲人柔道、游泳、坐式排球和乒乓球,共10个项目。

图片均由市残联提供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富治平 侯聪

原标题:这个姑娘不一般!摘下重庆代表团残运会首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