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万州机场新跑道延长到2800米 预计明年秋季跑道可双盲降
10-10 09:00:32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近日,随着多彩航空GY7123航班平稳降落在重庆万州机场,标志着该机场新扩建的2800米跑道和11号盲降系统(着陆滑跑距离2600米)正式投入使用。预计明年秋季,29号跑道盲降设备也迁建完成,届时可实现机场跑道双向盲降运行。

万州机场每日进出港旅客3000-5000余人次。

2016年12月,万州机场改扩建工程项目正式开工,其中一项主要建设内容为跑道由2400米向东南方向延长至2800米,新建部分联络道、滑行道及助航灯光系统。

“万州机场是建在山顶上的机场,跑道的延长需要填沟、夯土等大量复杂的建设工序。“万州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还要克服雨雪天气影响,以及顶寒风、冒酷暑的艰辛作业才能完成这400米的跑道建设任务,达到机场跑道的建设要求。同时,还克服了航班安全运行和不停航施工的冲突,实现了“运行”与“施工”双安全。

万州机场改扩建效果图。

从空中鸟瞰万州机场跑道。

经过数百名施工人员连续4年多的艰辛努力,2020年6月,万州机场伸长的400米跑道和11号跑道盲降设备竣工验收。

2020年7月,民航校验中心在本场进行第一次校验飞行。由于受原始地形地貌影响造成无线电保护场地狭小,在盲降设备校验过程中异常艰难,万州机场多次协调多名通信导航专家召开现场会议,在不扩大保护区、减少投资的情况下对现有场地进行优化处理。

经过先后6次飞行校验和分析研判,2021年6月29日,万州机场11号下滑台校验合格;7月16日,11号盲降补充验证试飞顺利通过,无抖动无告警;10月7日,11号跑道盲降设备顺利保障航班落地。

“预计明年秋季,29号跑道盲降设备迁建完成并投入使用,实现机场跑道双向盲降运行(11号方向2600米盲降落地,29号方向2800米盲降落地;双向2800米起飞)。”万州机场相关负责人称,跑道双向盲降运行,在顺风和单头跑道低能见度的复杂气象条件下,能实现另一头起降,从而提升航班正常率,提高安全保障度,航班可实行单机长执飞。

2800米跑道运行后,可以满足A321和B738系列飞机满载全航程起飞降落,在不用减载的情况下运行东南亚和东北亚国际航线。

截至目前,万州机场运行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29条国内航线,每日航班起降约40个架次,进出港旅客达3000-5000余人次,已经成为重庆第二个客流超百万的机场。

原标题:重庆万州机场新跑道延长到2800米 预计明年秋季跑道可双盲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