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王红旭巡回报告会走进重庆一中 500余名师生聆听英雄故事
10-09 19:38:08 来源:上游新闻

今(9)日,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大渡口区委联合主办的“时代楷模”王红旭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走进重庆市第一中学校,现场500余名师生聆听了英雄故事。报告团5名成员生动地讲述王红旭感人至深的故事,令在场的师生们感动不已。

2021年6月1日,重庆市大渡口区育才小学体育教师王红旭为救两名落水儿童,献出了35岁的宝贵生命,用短暂一生诠释了为人师表、行为世范的深刻意义。

“在听了王红旭老师的事迹报告,他感受到了一种红色温暖的力量,正如‘红旭’这名字一样。”重庆市第一中学校教师唐中浩说道,王红旭老师是仁爱的,“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把爱生如子,爱人如亲生动诠释;王红旭老师是有担当的,能在危急时刻冲锋在前,是一种融入骨髓的责任担当;王红旭老师是入党积极分子,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铭刻于心,知行合一,真正践行了“为人民服务”。

“作为一名高中语文教师,我也应该传递这种‘红色温暖’的力量,除了教授知识,更要引导学生仁爱有担当,爱国献力量。”唐中浩说道。

“每个平凡人有不同的身份,但是王老师则是将一名教师的身份诠释到了极致。”学生吴梓然表示,听完报告会后她感到十分震撼,王红旭是一名教师,同样也是一名父亲、一名丈夫、一名儿子,但他跳进河里的那一刻,他的心中只有无私的大爱。

学生李佳洁在听完报告会后,眼圈红红的,她哽咽的说道:“王老师的故事让我想起了我的老师们,他们也是这样无私的为我们奉献,真是特别的感动。” 李佳洁表示,她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人民教师,也希望未来自己能成为像王红旭这样无私奉献真心待人的好老师。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