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江四岸再添打卡地!好多人都来了就差一个你!
10-09 17:20:1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水天一色的打卡胜地,电影主题的景观布置,在南滨路,一个新开放的滨江广场一亮相就受到市民热捧,前来打卡拍照。

大鱼海棠广场,位于南滨路旁美迪雅城附近,是两江四岸“十大公共空间”中的雅巴洞湿地公园的一部分,占地约2万平方米,自去年提升工作启动以来,原本泥泞的滩地被硬化平整,以电影《大鱼海棠》为主题的景观布置也为广场注入了休闲活力。

广场靠近江边的位置有一个无边际水池,叫做“浩镜无边”,它的背后就是悠悠长江。在这里,让我们把镜头放低,能拍出水天一色的美景。如今,这里也已经成为热门打卡地。

南岸区住房城乡建委排水科科长李炜介绍说,“通过硬质铺装,比如说在水池底部,采用绘画、壁画等形式,来展现《山海经》和《逍遥游》里的神话故事。”

目前,广场已经面向市民开放,而它所在的雅巴洞湿地公园起于鹅公岩长江大桥桥下,止于南滨西路重庆市警备区大门处,库岸总长3.43公里,也将在年底迎来新的变身。

李炜表示,在江浩公园这一部分主要是以景观提升为主,通过绿化和铺装打造为市民休闲的地方;而江滩公园是以生态修复为主,还原当年的生态面貌。

据了解,自我市启动两江四岸“十大公共空间”建设工作以来,磁器口滨江码头、九龙滩广场、江北嘴江滩公园等节点已初见成效并向市民开放,成为集市民休闲、文化展示、旅游观光等功能为一体的都市滨江休闲区。今年,还会有更多“靓”点扮靓山城。

市住房城乡建委城市提升统筹处主任科员郑和平表示,将扎实推进中心城区109公里的“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工作,计划到年底,滨江贯通工程将全面开工建设,力争花溪河入江口湿地公园等一批节点性工程完工投用,为市民提供更多的滨水休闲空间。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李玥 李峰

原标题:水天一色!两江四岸再添新晋打卡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