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你的外卖为啥迟迟不到?可能半路他们被“拦截”了……
10-09 10:51:39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5日晚,江北区公安分局观音桥大队民警在辖区开展摩托车违法整治工作,其间一辆未戴安全头盔的摩托车驾驶人出现在民警视野,被民警依法拦截例行检查。

GetAttachment.jpg

经调查,该摩托车驾驶人为金某,是一名外卖小哥,但其并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证,且所驾驶的摩托车号牌也是假牌。外卖员犯下“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摩托车”、“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驾驶摩托车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三项违法行为!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金某明知违法却还依旧犯法呢?在民警的再三追问下,金某缓缓道出了实情,原来送外卖这份工作本是朋友的,因朋友意外受伤,受其委托短暂帮忙送一送,再加上好面儿又抱着侥幸心理,他便驾驶非法摩托车上道路行驶。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条款的规定,驾驶员金某的摩托车将被依法扣留,而金某也将面临罚款3000余元的处罚,案件现已移交江北区交巡警支队相关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重庆交巡警温馨提醒:摩托车和汽车都是属于机动车,上路行驶不光需要取得摩托车驾驶证、悬挂机动车号牌,还应戴好安全头盔。请广大驾驶员文明驾驶摩托车,切勿因“面子”将交通法规抛之脑后!

上游新闻记者 徐勤 江北公安分局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