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庆假期市民掀起健身热 冰雪项目受追捧
10-06 06:15:17 来源:重庆日报

10月2日晚,梁平区全民健身中心旁的露天球场,市民参加篮球比赛。国庆假期,不少市民走进体育场所,跑步、踢足球、打篮球、打太极拳等,锻炼身体,放松心情,愉快度假。特约摄影 刘辉/视觉重庆

重庆日报消息,10月5日,重庆日报记者走访奥体中心、重庆际华园、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等地看到,国庆假期,来这些场馆锻炼的市民数量明显增加,健身成为了不少市民度假新标配。

“注意来球的方向,及时调整步伐……”当天上午,奥体中心羽毛球馆内,一场激烈的羽毛球赛正在上演,市民刘绍华一边凭借灵活的步伐击打着来球,一边给网对面的朋友讲授动作要领。伴随着比赛的进行,场馆内回荡着羽毛球撞击球拍而产生的“砰、砰”声。

“石宇奇等中国羽毛球健儿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以及苏迪曼杯中的出色发挥,勾起了我打球的欲望。‘十一’假期前,我专门购买了一套装备,带着孩子来到羽毛球场,感受羽毛球的独特魅力。”刘绍华说。

“国庆假期期间,来奥体羽毛球馆打球的市民明显增多。”重庆奥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特别在10月3日,中国羽毛球队以3比1战胜日本,第十二次夺得苏迪曼杯冠军后,来这里打球的市民更是络绎不绝,部分时段甚至出现了“一场难求”的景象。

为给市民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奥体中心除了为市民准备了防暑降温的物品外,还增加了场馆消杀的次数,并安排了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巡视,检查市民的渝康码,并提醒他们在锻炼之余及时戴上口罩。

除了奥体中心外,记者走访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华熙LIVE文体中心等地看到,国庆假期来这些体育场馆锻炼的市民数量明显增多。

记者在采访时还发现,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单板滑雪、花样滑冰等冰雪项目同样受到不少市民的追捧。

当天下午,位于两江新区的际华园,市民石冰欣正在选购滑雪头盔。不远处的赛道上,她的儿子罗焱已经穿戴好装备,在教练王家存的带领下,练习一些基本滑雪动作。

“我儿子之前就对滑雪感兴趣。刚好这个国庆假期有时间,我就带他来体验一下。没想到,他在体验了几次之后爱上了这项运动,于是我给他请了一个滑雪教练。”石冰欣说。

“这个国庆假期,来滑雪的市民比以往多了很多。不少市民在体验了几次后,为孩子报了滑雪班,并购买了滑雪装备。”王家存说。

“市民对冰雪运动的热情,无疑为我们进一步推广冰雪运动提供了很好的机会。”重庆市冰雪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柯萍说,未来重庆会在继续办好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等国际高水平赛事的基础上,依托冰雪设施,形成场馆联动,通过线上冰雪活动、亲子滑雪比赛、雪季冬令营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冰雪运动项目,鼓励市民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

原标题:国庆假期市民掀起健身热 场馆锻炼人数增多 冰雪项目受追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