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京剧院作品 《山水地 英雄城》亮相央视
10-06 06:10:29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0月5日晚,由重庆京剧院副院长、梅花奖得主周利演唱的京剧歌唱《山水地 英雄城》首登央视,通过戏曲频道《一鸣惊人》国庆特别节目与全国观众见面。观众们通过节目不仅感受到京剧歌唱的独特韵味,还跟随镜头“云游重庆”,领略到山水之城的魅力。

据周利介绍,《山水地 英雄城》由重庆京剧院青年创作者刘明明作曲,前半部分是歌曲的形式,后半部分则是纯粹的京歌。“选择这种表现形式,是为了体现感情的变化。”周利说,前半部分他们用娓娓道来的手法,为其后感情的升华作了铺垫。后面则用京歌的形式演绎了壮丽与豪迈,有变化,有突破,直抒胸臆。

大金鹰、两江交汇……在节目镜头中,观众发现了诸多重庆元素。周利介绍,该节目先后在重庆的红岩魂广场、朝天门等地进行取景,充分展现了重庆的山水之美和人文之美。画面中,周利带着学生在红岩魂陈列馆聆听红岩联线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朱军讲解红岩英烈的故事,“今年是建党百年,红岩精神薪火相传意义深远。”周利说。

原标题:重庆京剧院作品 《山水地 英雄城》亮相央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