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我的祖国我的家|节假日我在岗,大家的出行平安我来守护
10-04 16:14:23 来源:上游新闻

国庆节假期,许多人选择驾车出游,这使得道路上的车流相较平常有增无减。为了保障城市交通畅通有序,道路上总能看到交巡警忙碌的身影。

10月3日上午,阳光火辣。渝北区交巡警支队龙山大队民警柳超值守在节假日一线。天气炎热,车流量大,37岁的他站在十字路口,指挥着来往交通。

GetAttachment.jpg

“节日期间的车流高峰,决不能掉以轻心。”2010年,山东小伙柳超加入警队,十多年来,节假日值班对柳超和他的同事来说,早已习以为常,他们要守护的,是这个城市所有人的平安出行。

当天,柳超在执勤路上接到通报,辖区一道路上发生一起两车擦挂事故,他立即跨上警用摩托,奔向现场。“刚工作那会,出警大都是开轿车,有时遇到堵车被困在路上,只能步行去现场。”

回想从警以来的经历,柳超不禁感叹如今事故处理的高效迅速。2012年的一天,从警不久的柳超和同事接到警情,在当时的柏树堡十字路口,有一起三车追尾的事故。可这起车祸导致车道被占,通行的车辆在这里排起了长龙,柳超乘坐的警车也被堵在了路上。眼看拥堵的情况无法缓解,柳超只好下车,冒雨跑步到现场处理事故。

后来,重庆成立了“渝警骁骑”,这个从无到有的队伍现在已经壮大,摩托车穿梭在道路中的灵活性远高于轿车,这也使得主城区路面警情响应的时间比以往缩短了很多,出警更加迅速。“平时我们会有针对性地开展警务培训,专门设置课程,让大家学习更多技能,让每个警种都更加专业化,能更好地为群众排忧解难。”

GetAttachment (1).jpg

“给民警配置的‘八大件’也更轻便了。”柳超介绍,以前虽然配置相同,但因为设计问题,有时在路上跑着跑着卡扣就掉了,现在警棍、手铐等更换了材质、调整了设计,更方便实际操作。

柳超说,如今的警务服务也更加便民,APP的开发不仅提高了民警的工作效率,也让群众“少跑路”。以往驾驶员在异地的违法行为,只能在违法所在地或者车辆注册地才能处理进行,如今随着全国交管信息联网,异地处理违法行为、年审等都不再是难事。

一次,处理完事故的柳超准备回队部。一个四五岁模样的小孩和大人一起在车站等车,他对着柳超用普通话大声喊道:“警察叔叔好。”柳超停下手中的动作,笑着给他敬了个礼。

GetAttachment (2).jpg

“在工作中,经常会收到这样的惊喜。”柳超坦言,他感觉现在的警民关系真的是越来越好。

值班结束后,柳超能好好在家陪陪家人了。走走亲戚,带妻子、孩子休假放松,度过一段快乐的亲子时光。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人们出行平安就是他最大的心愿。柳超表示:“身着警服、肩扛责任,我将不断加强学习,勇于创新,锤炼过硬本领,将更多专业知识和先进技术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祝愿祖国天更蓝、水更清,人们的生活更加幸福。”

上游新闻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