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安徽男子国庆武隆溶洞探险 被困3米深洞穴超17小时
10-04 15:25:45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 (8).png

10月3日早上6时,武隆区消防救援人员接到市民报警称,自己的哥哥在武隆区土地乡美人沟沙子洞探险失踪,已失联17个小时,情况不明,急需救援。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奔赴现场开展救援。

到达现场后,消防员经询问得知,被困男子是当地某村民的女婿,安徽人。10月2日下午5点,男子邀其弟弟到未经开发的溶洞美人沟沙子洞探险,在洞中与弟弟走失。

GetAttachment (3).png

消防救援人员发现,该山洞地形复杂,光线阴暗,道路狭窄,救援难度很大。根据现场情况,决定由救援经验丰富的消防员,携带救援绳索等工具深入山洞,寻找被困人员。

GetAttachment (7).png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搜寻,消防员在距离洞口200余米处听到被困人员的声音,随后在一个3米深的洞穴中发现被困人员。救援人员到达洞穴底部,发现男子意识清醒,仅手部、腰部有轻微受伤,但由于长时间被困没有进食饮水,身体十分虚弱,消防员随即将身上的救援服脱下为其取暖,为男子送上矿泉水和食物,补充体力。

GetAttachment (6).png

GetAttachment (1).png

经过短暂的休整,消防员待被困男子状态有所好转后,利用多功能救援担架,配合绳索,将被困人员成功救出。经确认,被困者除手部和身体有皮外伤以外,身体状况良好。

GetAttachment.png

消防员提醒广大市民:尽量不要进入未开发区域开展登山、探险、露营等户外活动,以免发生意外。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