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南坪“超级80街”:在回忆里新生
10-04 11:00:4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

“过时”的回忆

费翔的“一把火”、重庆的1路车、老式的收录机……这些看上去有些“过时”,如今也不常出现在生活里的符号,却是许多人青春的记忆。

最近,一处新晋网红打卡地,一下子打翻了许多人的集体回忆。

超级80街

一走进这条“超级80街”,许多关于上世纪80年代的回忆,就扑面而来。难怪来到这里的“叔叔阿姨”们都活力四射,因为这条街道上,写满了她们的青春。

80年代感,不是为了追求“怀旧”而生硬赋予的符号,而是这片街区骨子里的印记。

这里,不仅是中心城区规模最大的80年代建筑群,也是重庆改革开放的重要见证地:这里有重庆第一家外资四星级酒店扬子江假日酒店、重庆第一高楼工商银行重庆分行......还有40多栋企业职工家属楼。

这里,曾经是南岸乃至重庆最繁华的地方之一,随着城市发展,却成为被遗忘的角落。直到2020年11月,启动老旧小区改造。

老旧小区改造

运用上世纪80年代生活特色元素,赋予公共设施、公共环境艺术性和文化性,在改善居住环境的同时,带动业态的繁荣提升,实现了老旧小区的有机更新。

“超级80街”,只是这一区域老旧小区改造成果的一部分。

除了“超级80街”所在的南坪新街,南坪正街、南坪新街及后堡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共计将改造房屋134栋、住户6509户、面积63万平方米,打造成一个文旅商融合项目。

附近居民和外地游客,除了能够感受一波回忆杀,还能享受更多的“吃喝玩乐”。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肖雪 张奇

原标题:重庆风景老与新④∣南坪“超级80街”:在回忆里新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