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还有几分钟“老赖”就要上车离开,执行法官高铁站急速“拦”人
10-04 06:54:03 来源:上游新闻

欠一万元,他赖着不还,还玩失联。近日在梁平高铁南站,就在这名“老赖”还有几分钟上车离开时,执行法官及时将他拦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劝说,他意识到了自己的过错,并立即筹措资金,当场履行了还款义务。

据了解,在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中,张某未按生效法律文书如期向李某支付欠款。随后,李某向梁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依法向张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敦促张某限期履行还款义务,但张某却玩起了失踪,企图躲避执行。随后,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发现张某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

“法官,你们快来高铁站,他还有半小时就要上车。”就在案件陷入僵局时,执行法官突然接到针对该被执行人的举报电话。“张某一旦外出,势必会给案件执行带来更大难度。”执行法官接到举报后,立即驱车前往梁平高铁南站,在高铁即将发车的前几分钟,赶至站台找到即将上车的张某,将其带回法院。

在法院执行局办公室,执行法官向张某耐心释法明理,告知其拒不执行生效法律文书的法律后果。一个多小时后,觉悟后的张某立即筹措了1万元,当场履行了还款义务。至此,该案划上圆满句号。

上游新闻记者 徐勤 通讯员 邓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