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上游记者推荐“重庆之美” | 有山有水有树林,这个“世外桃源”等你来耍
上游新闻王梓涵 王淳2021-10-03 09:40

高楼林立的繁华都市里,想要寻找山清水秀的“世外桃源”?这就带你去!

在两江新区康美街道礼环北路,坐落着一座典型的坡坎崖公园——龙咀公园。这里以山为骨,以水为魂,以林为肤,勾勒出以“观山”、“望水”、“憩林”三大主题为核心的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写意画卷。

1 (1).jpg

龙咀公园占地面积19.4万平方米,此前的定位为生态绿地,于2020年3月启动提档升级,并于当年11月完工。

作为坡坎崖绿化美化项目之一,公园提档升级坚持依山就势、因地制宜,搭建出山地公园独特的立体景观。在对公园山体、坡地的景观细节处理中,综合运用台地绿化、自然放坡、登山步道等坡坎崖绿化美化方式,展现多层次、多空间的山地公园特色。

2 (2).jpg

有山皆是园、无水不成景。

公园内6.4万平方米的丰收水库,是整个公园景观的灵魂。因此,环湖景观打造也就成为了本次提档升级工作的核心内容。在环湖景观打造过程中,大量采用草坡入水的亲水设计方式,强化水与岸的互相依存关系。

3.jpg

同时,通过栈桥、亭廊、堤坝等游憩设施,构成了集亲水、近水、望水于一身的多角度休憩空间。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公园对原有植被群落划定了严格的保护线,采取架设林冠走廊、移植调整乔木位置、开辟林下活动空间等低影响建设手法,连通了全园的游览通道,让丰富的林木资源象皮肤一样,保护两江新区“一半山水一半城”的生态体系。

4.jpg

上善若水任方圆,水无常形,故有无限生机。两江龙咀公园环湖景观提升既为公园植入了文化内涵,也为市民提供了一处亲水乐游的好去处。

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王淳

责编朱阳夏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