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最美退役军人”伊远学:从做军医到做医疗,不变的是医者仁心
10-02 09:34:21 来源:上游新闻

9月30日,2021年重庆市“最美退役军人”正式发布,重庆精准医疗研究院执行院长伊远学获此殊荣。

1.jpg

今年50岁的伊远学,出生在一个军人家庭,从小听着爷爷、伯父、父亲在部队的英勇故事长大。从那时起,伊远学便立志从军,在国家需要之时挺身而出,奉献自己。

1988年,怀揣军旅梦的伊远学考入第三军医大学,投身国防卫生事业。2015年开始,伊远学便思考,如何能将自己的专业技能用之于民。

长期在医疗科研战线拼搏的他发现,很多中小医院都没有病理检验科室,对第三方检验机构需求很高,而这正是自己的强项。

于是在2017年,伊远学退出现役留在重庆,创办了重庆精准医疗产业技术研究院,作为民营企业带头人继续为医疗卫生事业作出贡献,伊远学也完成了从一名军人到一名创业者的角色转变。

研究院成立后,伊远学带领团队不断拓展医疗技术和核心产品,获批了一系列医疗器械许可证和国家发明专利,建成并获批重庆市唯一的ISO15189病理实验室和最严格的ISO15189检验实验室。作为第三方检验机构,弥补了基层医疗机构和科研机构检测能力的不足。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针对社区等基层单位检测需求量大,对检测结果的时效性要求高等问题,伊远学带领团队向市委、市政府及市卫健委主动请缨,承担新冠肺炎疫情检测工作。

伊远学带领团队深入一线采集标本,率先建立并完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荧光定量PCR标准操作程序,成为全市首批开展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病原学检测的第三方机构,为疫情防控做了突出贡献,并获评“重庆市新冠疫情防控先进个人”。

“从做军医到做医疗,服务人民从未改变。”医者仁心,医学科研的目的是保护人的健康,这也是伊远学做企业的初心。

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