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到彭水,一定要品尝这道从唐朝流传下来的美食!
10-02 08:36:05 来源:掌上彭水

吃鸡不见鸡,似豆不是豆

传说唐朝废太子李承乾被流放到彭水后,茶饭不思日渐消瘦,丫鬟可心每天变着方(儿)地做好吃的给他吃,但效果并不佳,直到有一天,可心用鸡肉和鸡蛋制作出了鸡豆花,让李承乾胃口大开,这道菜也在当地流传了下来,成为彭水喜庆宴会、餐饮店最具特色的美食。

唯美食不可辜负

1.gif

鸡豆花的制作非常繁复,提前准备好农家散养的老母鸡和土鸡蛋,将鸡胸肉剔下备用,其他的鸡肉和鸡骨下锅熬汤。

在熬汤的过程中,把土鸡蛋打好,只取蛋清,然后用筷子或打蛋器搅拌成泡沫状。

鸡蛋打好后,把剔好的鸡胸肉锤打成泥,加上水滤出肉汁倒入打好的蛋清里,加点红薯淀粉搅拌均匀。

一切准备就绪后,鸡汤也熬好了,把汤里的鸡肉、鸡骨、花椒等杂物滤除再次烧开,将搅拌好的蛋清慢慢倒进锅中,一锅鸡豆花就制作好了。

吃一口鸡豆花,满口都是鸡肉的香味,嫩嫩滑滑的口感,真的是太好吃了。

来彭水,一定记得来九黎城

吃一碗鸡豆花哟

彭水等你来!

原标题:璐璐说美食|到彭水,定要品尝这道唐朝流传下来的美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