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马蜂再次伤人 一对夫妇受伤严重
10-01 22:26:2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这两天,巴南区界石镇桂花村的村民外出都有些担惊受怕,因为自从有人把山坡上一个马蜂窝给掏了之后,发狂的马蜂先后蛰伤了多位村民,其中一位村民因为伤势过重,不幸身亡。630昨天对此进行了报道。而村民们告诉记者,就在昨晚新闻播出的同时,这里又出事了。一对老年夫妇路过此地时也遭遇了马蜂袭击,两人伤势严重。新闻链接:蜂窝被掏马蜂发狂 村民被蛰一死多伤

今(1)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桂花村采访,村民们表示,昨天记者采访离开后,傍晚时分又有村民在同一地点遭到马蜂攻击,一对老年夫妇受伤严重。

被蛰伤的村民是赵正财和妻子钟德芳,赵正财伤势较重,很快昏迷倒地。120赶到现场将他们接走抢救。

赵正财目前正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抢救,她的女儿表示,老人情况不乐观。

昨天再次有村民被蛰伤后,当地村委会已经派人在事发路段的两头值守,并在附近设置了警戒线。

据桂花村村委会的工作人员介绍,之前他们也委派了村民在出入口值守,但是昨天晚上出事时刚好是吃饭时间,值守的村民站在远处呼喊提醒,两名老人可能没有听到。

接连发生村民被马蜂蛰伤,这也引起了村委会的高度重视,除了将事发区域进行封闭外,还准备了不少杀虫剂,并采购了防蜂网。

这次马蜂频繁攻击村民,和之前五个年轻人掏走马蜂窝有关,目前警方对此正在进行调查。据了解,事发后,几位年轻人认错态度较好,目前答应先垫付30万元治疗费和丧葬费。据村民们介绍,几个年轻人长期在附近掏马蜂窝。

据了解,蜂房和蜂蛹有一定的药用和营养价值,一些好事者因此喜欢上了掏马蜂窝。不过掏马蜂窝还是有讲究的,不能留下隐患,给别人带来伤害。

虽然掏野外的马蜂窝并不违法,但是因此给他人带来实际伤害,还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事发后,桂花村村委会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对全村进行排查,看是否存在类似的安全隐患。如果村民见到有人私自掏马蜂窝,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汇报,以免由此带来安全隐患。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刘阿宇

原标题:新闻追踪:马蜂再次伤人 一对夫妇受伤严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