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我的祖国我的家丨他是城市发展的见证者 感慨有强大祖国庇护
10-01 07:45:46 来源:上游新闻

开栏语

小家大家,紧密相连。

在家国更新发展的步伐中,许许多多参与到家国建设中来的普通人,他们的每个故事,都潜藏着时代更新的脉络条纹。

了解他们的历程,我们才能更好地看清小家与大家发展的关系,也更能理解,每个家庭的发展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

我们通过采访医生、消防、交通执法、的哥等国庆期间依然坚守岗位的普通人,从一个个瞬间,一段段回忆,呈现大家和小家的变化和发展。

GetAttachment (1)_副本.jpg

他是一名的哥,从业已经14年。这些年,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他见证了城市的快速发展,也让自己的小家变得更美好。在祖国母亲生日到来之际,他特地送上祝福,祝愿祖国昌盛,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曾刚因对驾驶非常感兴趣,又渴望当上一名的哥。2007年,通过朋友介绍,他进入重庆国泰出租汽车公司,成为了一名出租车驾驶员,算是圆了自己的的哥梦。

他来自江津,为了在城里跑车方便,他在渝中区大坪租了一处房屋。没有厨房,门外炒菜,日子也算比较艰苦。而那个时候,城市的道路虽然并不宽敞,但车却不多,开车上路,交通还算畅通。

GetAttachment (2)_副本.jpg

经过几年努力工作,慢慢的他有了一些积蓄,还在渝中区石油路买了人生第一套房子。好事接憧而至,他脱单了,有了自己的小孩。在这座城市里,他建起了一个自己温馨的小家。

而开车这些年,他也遇上了数不清的故事,有的甚至影响到他对工作、对社会的态度。

曾刚说,记得2018年春节期间的一个凌晨,他在路上跑车,突然听见一阵阵呼救声,本能使他跟随声音找去。

经过短暂了解,发现有几人食物中毒,他立马扶着对方上了自己的车飞驰去医院。到达当时的大坪医院急救中心后,因为中毒情况比较严重,几名乘客都无力下车,他背着他们跑到抢救室门口,看着医生把他们送进去急救,这才放下心来离开了医院。“跑业务的时间是耽搁了不少,可救人的快乐感,还是让我很满足。”曾刚说。

“社会发展,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没有平凡的工作岗位,只有不平凡的工作态度!”曾刚称,作为一名的哥,流动窗口的代表,用心服务好每一位乘客,都是他们的应尽职责。如今,他已是一名雷锋的士队员,他用自己的一腔热血和责任担当,传递着社会正能量。

曾刚称,这些年,随着社会的发展,他变了,他的小家也在变 ,祖国也在变。他称,如今他已经购买了二房,孩子也在慢慢长大,家庭和睦,事业顺利,这一切都是因为赶上了好时候。

而跑车中,他见证了重庆道路的巨变,还有一座座新地标建筑的崛起;他看到了重庆的快速发展,也感受到了祖国在各方面的高速前行,以及大家在祖国母亲的怀抱里安居乐业。

“红日升在东方, 其大道满霞光;我何其幸,生于你怀,承一脉血流淌……”采访最后,曾刚表示,有家的地方就有温暖,他想用李玉刚唱的一首《万疆》,感谢强大祖国的庇护。

上游新闻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