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庆去璧山感受浓郁国风潮 第十三届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在璧山拉开大幕
09-30 21:20:00 来源:上游新闻

穿上国风服饰悠闲地游走在山清水秀的明清老街中,是一把什么样的感受?在即将到来的国庆节期间,一场国风文化旅游节将在璧山拉开大幕,而深受动漫迷们喜爱的第十三届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以下简称“西漫”)也在璧山同步举行。

30日,第十三届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在璧山区东岳广场拉开大幕。今年的“西漫”将会让观众在更开阔、更多元的空间享受“二次元”的精彩。

此外,随着璧山区秀湖4A级景区在国庆前夕正式揭牌,一场国风文化旅游节也将在这个新晋的4A级景区内拉开大幕,文化节将通过“国风”、“国服”、“国礼”、“国乐”、“国货”等传统行与潮流性相结合的主题活动,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时尚化、年轻化、潮流化的文化想融合。

四大类15项活动让你沉浸动漫世界

“西漫”由国家文化旅游部批准举办,现已成功举办12届,成为成渝地区,乃至全国重要的文化旅游IP。2021第十三届“西漫”将由璧山区人民政府、重庆广电集团、爱奇艺联合主办。

今年的“西漫”将会让观众在更开阔、更多元的空间享受“二次元”的精彩,也能领略到“科技璧山,创新璧山”的独特魅力。

本次“西漫”将以产业交流、项目合作、创意竞技、互动体验为重点,举办四大类15项内容。

第一大类是会议论坛类,将在璧山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第二届西部数字经济产业高峰论坛,将邀请数字出版、数字文创、动漫IP、互联网等相关行业大咖共聚一堂,为西部国际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区发展出谋划策。

第二大类是创意竞技类,将于10月1日—3日在璧山区东岳广场举行,包括2021全国二次元大赛总决赛、2021第三届全国配音大赛暨最强声优挑战赛、第十二届中华少儿配音大赛。

第三大类是创意展销类,将于9月30日—10月4日在璧山区东岳广场、人民广场举行,包括国内外知名动漫游戏品牌特展,科技娱乐互动体验展,JK、汉服、洛丽塔服装展,HEC(中国国际模型博览会)模型及二次元周边手办展、动漫痛车展、成渝双城文旅融合展等活动。

第四大类是互动体验类,将于9月30日—10月4日在璧山区东岳广场举行,包括动漫嘉宾作品签售会、西漫派对、二次元沉浸式互动体验、动漫美食街等活动。

除此之外,活动期间“西漫”将与璧山全域文旅及消费活动开展联动,形成旅游动线及消费闭环,推动动漫文化与商贸、旅游、数字经济深度融合,打造数字娱乐产业基地。

接下来,西漫将在一年一展之外,进行迷你动漫周、动漫主题文旅项目、夜游品牌、动漫IP沉浸式体验等常态化和场景化的探索,力争同频共振、共创新生,孵化出更多泛娱乐产品,推动重庆动漫IP与文旅产业的融合创新发展,从一次次的火花繁衍为星火燎原之势。

秀湖4A级景区揭牌暨首届国风文化旅游节开幕

除了一年一度的“西漫”之外,在国庆期间,璧山还策划了一系列活动,陪伴市民们欢度国庆。“我们将让市民们在璧山这个主城都市区‘迎客厅’里,感受到宾客尽欢的阖家之乐。”

第一个拉开大幕的活动,就是秀湖4A级景区揭牌暨首届国风文化旅游节活动。

活动将在璧山秀湖景区举行。

今年,秀湖景区成功创建为4A级景区,将进行国潮市集和国风主题剧本杀及NPC场景的打造,届时景区正南门广场、龙隐阁等景点将开展国风表演,通过“国风”“国服”“国礼”“国乐”“国货”等传统性与潮流性相结合的主题活动,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时尚化、年轻化、潮流化的文化相融合。

同时,在秀湖国际非遗小镇将举行中国龙泉宝剑、青瓷传承与创新展,展示龙泉宝剑、龙泉青瓷、东阳木雕等国家级非遗产品及技艺,现场将进行

此外,2021 莲花穴·重庆乡村艺术市集活动,也将在国庆,在璧山区七塘镇莲花穴美术馆举行。本次活动集合全市优质文化艺术资源,以再造村落空间体系,打造包含多种艺术设施、研学基地、农业旅游、艺术活动、配套服务等为一体的“村落艺术社区”,让“戏、艺、集”三大板块的系列活动更加精彩纷

上游新闻记者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