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时代楷模”王红旭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走进谢家湾学校
09-30 20:58:54 来源:上游新闻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9月30日是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今(30)日下午,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大渡口区委联合主办的“时代楷模”王红旭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重庆市谢家湾学校举行。

GetAttachment (3).jpg

2021年6月1日,重庆市大渡口区育才小学体育教师王红旭为救两名落水儿童,献出了35岁的宝贵生命,用短暂一生诠释了为人师表、行为世范的深刻意义。

报告团5名成员生动地讲述王红旭以德立身、爱生如子的优秀品格,用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不少师生泪洒现场。

GetAttachment (2).jpg

“虽然之前也对王老师的英雄事迹耳熟能详,但是今天听了报告团的演讲,让我对他多了更多的感动和敬佩。”谢家湾学校语文老师曾子芸在听了报告会后说到,王老师在工作当中的爱岗敬业、与亲友交往当中的温暖和细心和面对危险时的义无反顾,王老师就是在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四有教师”的形象,是我们所有教师的榜样。教师不仅仅是传授学生知识的教书匠,更要成为能够影响学生品格、品行和品味的大先生。

GetAttachment (1).jpg

“我会在以后的每一天、每一堂课上、每次和与学生的交流甚至每一个动作眼神当中,都要向学生传递,让学生感受到爱的滋养。”曾子芸说,这样孩子们才能够成为眼中有光、心中有爱、脚下有力量的人,他们才会把爱的力量播撒到每一个角落,成为一个有责任担当、有仁爱精神的,能够去改良世界的中国人。

“听了王老师的事迹我深受感动,在听的过程中我体悟到了一个道理,就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用心做好自己的事情。”初一学生谭语梵说,作为一名学生就应该要努力学习,这就是现在的她该用心做好的事情,好好学习,努力充实自己,将来为国家的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以前都是在书本上、电影里看到这样的英雄的故事,但王老师的事迹就发生在我们的身边。”六年级6班的梁秦铭说道,“我以后也要做一个乐于助人的人,把王老师的精神传承下去。”

现场,市委宣传部、市教委、九龙坡区有关负责同志,以及九龙坡区师生代表、刘希娅校长工作室成员近500人现场聆听了报告团演讲。同时,九龙坡区教育系统近6000干部、职工,通过网络同步收看报告会直播。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