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江四岸”又添新风景 南滨路大鱼海棠广场今日正式开放
09-30 19:51:01 来源:上游新闻

国庆即将到来,“两江四岸”又添新风景。9月30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南岸区住房城乡建委获悉,南滨路大鱼海棠广场(雅巴洞江滩公园CD区)今日正式向市民开放。

GetAttachment (1).jpg

三峡库区重庆市南岸区消落区综合治理(鹅公岩长江大桥—史家岩段)工程起于鹅公岩长江大桥桥下,止于南滨西路重庆市警备区大门处,库岸总长3.43公里,治理总面积约0.821平方公里。工程包括库岸整治工程和环境整治工程(含生态修复)两部分,其中环境整治工程分为江滩公园(鹅公岩长江大桥南桥头至翔龙江畔小区,即项目A、B段)和江浩公园(翔龙江畔小区至史家岩码头,即项目C、D段)两个标段,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场地、停车位、水景、栏杆、坡地绿化、平面绿化等。

GetAttachment.jpg

据介绍,大鱼海棠广场设计灵感来自于国风动漫电影《大鱼海棠》,广场上的3个景观水池,是片区中3个经典画面,与广场呼应的防洪挡墙将是《大鱼海棠》3D绘画,通过电影中国风的手法介绍影片中取自于《山海经》及《逍遥游》的人物场景及故事。

今日开放的大鱼海棠广场,属江浩公园重要部分,位于翔龙江畔小区至史家岩码头段,占地约1.9万平方米,设计有无边际水池、3处景观水池和多处休憩设施等。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南岸区住房城乡建委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