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负一楼砸墙开门洞 安全问题令人担忧
09-30 19:12:0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九龙坡区鑫泰华府小区一些居民表示,小区负一层的一堵墙上,似乎新凿了一个门洞。而这个门洞,很有可能会影响整栋居民楼的承重结构安全。

居民们告诉630-第1眼记者,小区负一层至今没有向业主开放,很少能查看到这里的情况。前几天,有业主看见,这堵墙上的门洞已经凿好。当时,门框四周还能看到被锯断的钢筋。大家由此判断,这堵墙很可能是承重墙,向物管公司进行了反映,要求恢复墙体结构。

没过多久,现场也来了一些施工人员。但是对方做的,并不是恢复墙体,而是用钢材,给门框四周加了一道边。对于这样的整修方案,居民们认为,基本上属于掩耳盗铃。

630-第1眼记者了解到,这道卷帘门内的区域,目前由一家肉类加工单位使用。这里的工作人提供了负责人的电话。在电话里,负责人表示,他们近期从小区开发商手里租下了卷帘门内的这片区域,打算当做库房使用。租下这片区域的时候,这道门就已经存在了。

对于此事,鑫泰华府小区物管公司负责人表示,负一层的产权仍然属于小区开发商。这道卷帘门以内的区域,原本就是仓库,并不是车库。

物管公司负责人说,这道卷帘门,是开发商找人砸墙后安装的。至于这道墙是不是承重墙,能不能砸,会不会对整栋居民楼的安全带来影响?这一系列的问题,物业公司难以给出结论,已经向当地街道办事处、城乡建委等部门,上报了这一情况。

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到现场查看过。等到假期之后,会出据相关的检测报告。如果检测结果表明,这样开门洞危及到安全,相关肯定也肯定会责令其整改、恢复。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博治

原标题:负一楼砸墙开门洞 小区居民忧心安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