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城开高速谭家至赵家段通车
09-30 11:32:09 来源:上游新闻

9月30日,城开高速公路谭家至赵家段实现通车,将于今日15时正式向社会车辆开放。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获悉,城开高速公路谭家至赵家段通车后,开州谭家至赵家两地驾车通行时间从以往的1个半小时缩短至半个小时。

GetAttachment (3).jpg

据重庆高速集团介绍,城开高速公路全长约128公里,全线桥隧总里程约100公里,是国家高速G69银百高速的重要一段,是重庆三环十八射多联线高速公路规划的第十射。

GetAttachment (4).jpg

其中,城开高速公路谭家至赵家段全长约50公里,主线起于开州区谭家镇,设谭家互通连接省道 S202与大进镇相通,终点设赵家枢纽互通与万开高速相接。全线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段共有6座隧道、35座主线桥、6处互通立交(其中枢纽互通1处)和2处服务区等。该通车路段的控制性工程从开工到通车的时间仅用3年。

GetAttachment (5).jpg

城开高速公路谭家至赵家段将把沿线的七里潭、花仙沟、桃花岛、仙女洞、刘伯承纪念馆等旅游景点无缝串联,助推沿线旅游发展。

随着城开高速公路谭家至赵家段建成通车,重庆离县县通高速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GetAttachment (8).jpg

目前该项目剩余路段为城口县城至谭家段,该路段桥隧里程近60公里。据重庆高速集团介绍,截至目前,城开高速城口县城至谭家段土建工程已完成进度约82%,该段共有隧道10座,除城开特长隧道、鸡鸣隧道外,年内其余隧道将全部实现贯通。

GetAttachment (6).jpg

重庆市交通局介绍,按照目前进度,城开高速2022年将通至城口县城,预计将比合同工期提前近1年建成通车,届时将结束城口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实现重庆“县县通高速”目标。

GetAttachment (7).jpg

此外,城开高速公路项目通达城口县城后,将继续向渝陕界推进,有望于2026年与陕西段同步建成通车,打通陕渝间首条直连快捷省际通道。

待城开高速公路全线建成后,将补齐渝东北区域交通短板、助力乡村振兴、拉动大巴山区经济发展。同时,进一步完善重庆全市骨架公路网布局,成为打通重庆市向我国北部、东北部辐射的重要高速公路通道。

上游新闻 黎静 重庆高速集团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