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疾控:节日期间提倡市内游、周边游,不提倡聚集聚会
09-30 09:51:31 来源:上游新闻

9月30日,重庆市疾控中心提醒,国庆佳节即将来到,防控措施要记牢,公共场所戴口罩,大型聚会切莫搞,注意保持手卫生,室内环境通风好,合理安排打疫苗,测温验码不可少。

(一)不去高、中风险地区及所在城市。节日期间提倡市内游、周边游,不提倡聚集聚会,不组织大规模聚集。市外来渝返渝人员请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或所在单位报告,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

(二)出行前,可在国务院网站专栏(bmfw.www.gov.cn/yqfxdjcx/risk.html)、手机应用程序“国务院客户端”或微信小程序等实时查询、了解各地新冠疫情风险等级和相关规定。提前准备好充足的口罩、手消毒液等个人防护用品。

(三)旅行时,坚持做好个人防护,遵守旅游景区预约、限流规定,错时错峰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公共场合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注意手卫生,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配合做好“测温、验码”。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的场所。

出行途中如出现发热(≥37.3℃)、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立即终止行程,正确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医院就诊,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旅行归来,继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前述症状,要正确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医院就诊,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居史。

(五)符合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条件的市民要主动接种疫苗,做到“应接尽接”;未完成后续针剂接种的,不要因外出旅行影响接种。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