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将立法规范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设施
09-29 17:44:17 来源:上游新闻

小区没有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设施怎么办?重庆将立法进行规范。

9月27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草案)》(三次审议稿)(后简称《草案》)。

与二次审议稿相比,《草案》进一步明确了没有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设施的,应当予以补建并达到标准。

《草案》第十五条新增规定:没有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设施或者已有设施不符合生活垃圾分类标准的,应当予以补建、改造,并达到标准。

除此之外,第十五条还规定,新建、改建或者扩建的建设项目,应当按照国家及本市相关标准、规范,配套建设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设施。

配套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设施应当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建设、同时交付使用;建设工程分期建设的,配套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设施应当与首期工程同时交付使用。

农村地区应当根据实际需要配套建设符合生活垃圾分类要求的收集设施,配备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

在促进生活垃圾源头减量上,《草案》也进一步增加了相应规定。

比如,《草案》第二十一条中规定:鼓励有条件的农贸市场安装符合标准的厨余垃圾处理设施,进行就地处理。《草案》第二十四条也增加了一项条款:鼓励餐厨垃圾产生单位利用新技术、新设备对餐厨垃圾进行油水分离,促进源头减量。

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