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伪装成环卫工人作案 第三次“踩点”时被抓了!
09-29 17:36:42 来源:万州治安微信公众号

万州治安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万州区公安局五桥派出所民警经过缜密侦查研判,以“守株待兔”的方式,在犯罪嫌疑人第三次前往盗窃现场踩点时将其抓获,从而成功破获系列盗窃案。

图片

6月中旬,五桥街道五间桥社区群众廖某到五桥派出所报警,称家中5000余元现金被盗。

接警后,民警迅速前往案发现场展开侦查,发现廖某家中门窗和门锁并未被破坏。而据廖某称,这并非自己第一次被盗,前不久也遭遇过类似盗窃,但因损失仅百余元,便没有报警,不想时隔不久,又被盗窃。

随后,民警通过调取案发周边监控,发现在案发时段,除开周边街坊邻居外,仅有一名身着橙色环卫服装的人从被盗楼栋走出来,而经民警询问周边群众以及廖某,大家均称从未见过此人。据此,民警初步判断:这名“环卫人员”有重大作案嫌疑。

接着,民警继续调取其可能行经路线的监控视频,一路循线追踪、梳理线索,发现他最终上了一辆停放在路边的越野车,开往利川方向。通过查询车辆相关信息,民警很快锁定这名“环卫人员”是利川人吴某。

时间一晃就是3个多月。9月24日上午,五桥派出所民警突然收到一条重要线索:吴某驾驶之前那辆越野车,已进入重庆万州境内。

嫌疑人自投罗网,当然机不可失。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副所长李亚东当即召集民警开会研判,认为吴某上次“乘胜而归”,几月后又来万州,极有可能“轻车熟路”地再次“光顾”被害人廖某家,民警遂决定采用最原始的“守株待兔”法,等待“鸟入樊笼”。

当天中午,在副所长李亚东的安排部署下,民警迅速在廖某所在小区周边布控蹲守、严阵以待。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晚上近7时,民警发现一名与吴某体貌特征颇为相似的可疑男子在现场附近转转悠悠,经民警仔细分辨,确认此人就是等候已久的吴某,遂雷霆出击,一举将其抓获。

经审讯,吴某对此前两次在五间桥社区一小区内,以拨片开锁入室盗窃廖某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民警进一步深挖,其还供述了在其他多地实施盗窃的犯罪行为。

目前,吴某因涉嫌盗窃被警方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在此,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强化防护措施,家中一旦发现失窃,应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千万不要因损失财物较少而选择沉默,尤其是出现被盗事件后,更要立即更换门锁、加固门窗,切实做好安全防范措施。

原标题:伪装成环卫工人作案,五桥派出所民警“守株待兔”擒获嫌疑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