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小面文化节开幕 邀你同为祖国吃寿面
09-29 14:54:28 来源:上游新闻

9月29日,重庆小面文化节暨吃小面庆华诞新民俗体验活动在大渡口区九宫庙商圈步行街举行。本次活动开展了“六大主题面”活动,180余位市民齐聚一堂,品尝生日祝福面、邻里和谐面、敬老孝心面、青春成长面、单位同心面、道德典型面。

(6963354)-20210929160026_极速看图.jpg

▲小面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来自松青路社区的72岁老人周如芬与祖国同岁。在当天的活动现场,她品尝了一碗“邻里和谐面”。“重庆小面很好吃,我有外地朋友来了都会带他们去吃。”周婆婆说,如今大渡口正在大力发展重庆小面产业,这将有助于重庆小面越走越远。

(6963366)-20210929160108_极速看图.jpg

▲市民排队品尝重庆小面

本次文化节还邀请了数十家重庆本土小面商家现场摆展,多个小面品牌进行专场发布会,市民可在现场参与有奖答题领取小礼品。活动将持续至10月1日中午12点,其中大渡口区10月1日-3日出生的市民,或姓名中含“国庆”字样的市民,可凭身份证在现场免费品尝重庆小面一碗。

(6963364)-20210929160058_极速看图.jpg

▲市民排队品尝重庆小面

小面作为重庆独特的美食名片,具备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和一定的产业规模。据不完全统计,重庆现有小面门店8.4万家,日均销售小面1200多万碗,年产值达400多亿元,产业前景非常广阔。

(6963358)-20210929160034_极速看图.jpg

▲市民品尝重庆小面

据了解,重庆市经济信息委与大渡口区政府目前已联合成立重庆市小面产业园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8月,经市经信委同意,授予大渡口区“重庆市小面产业园”。重庆市小面产业园位于重庆高新区建桥园C区,总体规划200亩工业用地,预计2023年全面竣工,全部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达100亿元。

(6963356)-20210929160000_极速看图.jpg

▲市民品尝重庆小面赞不绝口

同时,大渡口区与阿里、京东、快手等互联网企业,联合打造重庆小面电商平台,做好电商经济和消费工业融合发展,已规划了3000平方米商务楼宇,作为重庆小面电商产业园先期使用,相关装修工作正有序进行,今年9月开始陆续投入使用。未来,会根据电商企业的入驻情况,适时增加面积。

(6963360)-20210929160043_极速看图.jpg

▲市民合唱《歌唱祖国》

力争到2025年,重庆小面工业产值突破100亿元;培育产值规模达到亿元的生产企业4家;“重庆小面”区域品牌标准、认证体系更加完善,培育形成1个市场认可度高的重庆小面区域品牌形象,4个市场占有率高的拳头产品和品牌。

新闻多一点>>

国庆当天,美心红酒小镇景区要摆“庆生长桌宴”

10月1日,美心红酒小镇景区将举行“吃重庆小面,庆祖国华诞”主题活动,特产食品线与面庄邀请市民游客吃特色“国庆长寿面”,感受新民俗新风尚,共同为祖国华诞献上祝福。

据了解,美心红酒小镇景区将邀请养老院的老人们、周边村落的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等参加“庆生长桌宴”,免费品尝全手工制作的超长“国庆长寿面”。

游客们参与“我和国旗合影”活动,与景区的巨幅国旗合影留念,不仅可以免费领取小国旗、爱心贴,还可免费领取到美味“国庆长寿面”的品尝券,国庆吃碗长寿面,祝福祖国母亲福寿绵延,繁荣昌盛。

上游新闻 王梓涵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