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庆自驾出行 这7个拥堵路段注意避开
09-29 11:05:27 来源:上游新闻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不少市民会选择假期自驾出行。

9月29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获悉,今年国庆期间,预计重庆高速全路网车流量约1243万辆。从9月30日16时起,全路网车流量将逐渐增长,10月1日10时左右出现出行高峰,当日车流量预计约202万辆。

GetAttachment.jpg

预计10月1日车流量达202万辆左右

据重庆高速集团介绍,经综合分析,今年国庆节期间全路网车流量预计约1243万辆,日均约177.5万辆,较2019年国庆节同期增长25%,较平日增长约90%。10月1日单日车流最高,预计约202万辆。预计出入境日均车流量约40.9万辆,较2019年增长25%,其中入境日均车流量超过20.4万辆,出境日均车流量超过20.5万辆。 

2021年国庆假期,高速公路将免费通行,免费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00:00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

据分析,国庆假期高速路网整体车流量将呈现“前高后低走势”。预计部分公众选择提前出行,从9月30日16时起,全路网车流量将逐渐增长,18时左右出现第一波去程小高峰,主要由中心城区向周边区县扩散,中心城区进出口流量激增,周边收费站车流量可能呈井喷态势,较易发生缓行和拥堵现象。

10月1日(国庆首日)10时左右出现出行高峰,10月2日起车流量逐步下降,随着社会公众错时、错峰出行意识提升,国庆假期返程车流将趋于平稳。

注意避开这7个拥堵路段

GetAttachment (1).jpg

国庆期间,哪些路段最易拥堵?哪些服务区最繁忙?重庆高速集团介绍,最易造成拥堵的路段有7个,分别是:G65包茂高速界水段绕城渝湘立交-石龙、G65包茂高速界水段南川-大观段、G50沪渝高速渝长段东环-G50江北收费站和洛碛-长寿段、G75兰海高速渝武段三溪口-北碚段、G75兰海高速渝黔段G75巴南收费站-寨子坡立交、G93成渝环线高速成渝段西环-白市驿段和G93成渝环线高速渝遂段G93沙坪坝收费站-云雾山隧道。

GetAttachment (3).jpg

而最繁忙的10个服务区依次为:垫江服务区、綦江服务区、古路服务区、围龙服务区、梁平服务区、双河口服务区、静观服务区、武隆服务区、奉节服务区、涪陵西服务区。

同时需要提醒的是,国庆期间,G5013渝蓉高速上行进城方向福禄至璧山K16-K13段、G5013渝蓉高速下行出城方向璧山至福禄K12-K14+500段两个地方将进行施工,进入施工路段区域时,请广大车主严格按照高速公路施工相关标志牌的提示谨慎驾驶,按指示提前降低车速、变更车道,不随意变道、不争道抢行,文明有序通过施工路段。在行车过程中,如遇突发情况可拨打重庆高速公路救援报警电话023-12122寻求帮助,也可通过“重庆高速ETC”公众号中的一键救援功能寻求帮助。

GetAttachment (2).jpg

上游新闻 黎静 重庆高速集团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