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浪漫上线 重庆老旧小区变身梦幻童话村
09-28 17:51:03 来源:新华网

 树荫掩映下,原本老旧的房子焕发出新的色彩。新华网发(冯剑 摄)

新华网消息,蓝天白云+绿树+红色老房,树荫下,是充满烟火气的平淡生活。在重庆沙坪坝双碑团结坝社区,有一大片梦幻的红色房子,像极了童话里的村落。

据介绍,这里原为重庆电力炼钢厂,1951年,西南军管会为解决炼钢厂高级管理人员的居住问题,修建了这些建筑,俗称“专家楼”,由于采用的是苏式建筑风格,所以民间又称为“苏式楼”。

2018年,沙坪坝启动了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试点工作,通过征求居民意见,石井坡街道办事处对这里进行了全面整修,还原了“苏式楼”当年的风采。

拾级而上,两侧的建筑依山修建、错落有致,富有视觉冲击力和空间层次感。其鲜艳的色彩和年代感,也超适合拍摄复古大片。

改造后的老房子色彩明亮。新华网发(刘柳 摄)

楼房靠着山坡往上建,走过一级一级的台阶,层层叠叠的房子从眼前划过,颇有8D重庆特色。新华网发(冯剑 摄)

树荫掩映下,晾晒的衣衫,正演绎着充满烟火气的平淡生活。新华网发(刘柳 摄)

在阳光的照耀下,这些红色楼房像童话里的城堡,红色的墙搭配白色的窗和门,颇显浪漫。新华网发(冯剑 摄)

郁郁葱葱的树荫将房子紧紧包围,斑驳的阳光洒下,映在红墙上。新华网发(刘柳 摄)

细细游览,你会发现,这里的一砖一瓦都充满着岁月的故事。新华网发(冯剑 摄)

一排一排的红房子,氛围感拉满,非常多的点位都适合拍照,轻松拍出大片。新华网发(刘柳 摄)

原标题:浪漫上线 重庆老旧小区变身梦幻童话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