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人社部高层次专家服务团空降山城
09-28 17:04:58 来源:上游新闻

9月26日至28日,2021年人社部高层次专家服务团走进重庆渝北区(川渝高竹新区)活动成功举行。本次活动是国家人社部2021年牵头打造的10个重点项目之一,也是首次从全国遴选高层次专家组团服务重庆。

高层次专家团来渝

培训指导总人数超过2000人

据介绍,结合渝北和高竹新区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发展需要,人社部最终甄选出了涵盖规划发展、农业、医疗卫生、教育、航空、大数据智能化等6大领域的10个典型案例作为帮扶项目,精心选派了10人规模的高层次专家团参与到活动中来。

GetAttachment_副本1.jpg

△中国工程院樊代明院士在渝北医院开展消化系统教学查房

来渝专家团的10位专家,既有医疗卫生领域的权威樊代明院士、杨润功主任,也有深耕规划发展、农业、教育、民航运输等领域的专家学者贾克敬所长、梁季副主任、何代欣副研究员、王文全教授、杨玉春教授、彭峥主任,还有精英企业家代表宋海旭、刘德权董事长。

活动期间,专家们对各受援单位开展一对一指导、面对面交流,提出科学建议和方案。专家团累计开展技术指导12次、学术讲座报告6场、座谈交流10场、带教查房和病例讨论6小时,在医疗学科建设、区域规划发展、中药材产业种植加工、学科教育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培训指导总人数超过2000人,为受援单位“解了渴”、“疏了堵”。

10名专家受聘为

助力重庆高质量发展特聘专家

9月28日,2021年高层次专家服务团走进重庆渝北区(川渝高竹新区)活动总结会在仙桃数据谷召开。

现场,由人社部选派的10名专家全部受聘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专家服务团”助力重庆高质量发展特聘专家。以渝北区教委、渝北区人民医院、川渝高竹新区为代表的基层受援单位还与杨玉春、杨润功、贾克敬等专家一一“结对子”,签署了合作协议,建立长效对接机制。

GetAttachment_副本2.jpg

渝北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人才政策方面,渝北对标对表“重庆英才计划”,整合完善《渝北区临空英才培育引进实施办法》。提升博士后资助政策“含金量”,对博士后日常资助、招收补贴实行全覆盖,市区两级叠加最高补助115万元,设立国家博士后工作站叠加奖励70万元,今年已兑现资助274万元。

构建专家服务基层体系

已创建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5个

近年来,市人力社保局在引导专家人才服务基层方面,不断创新政策机制,出台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6方面26条重点措施,创建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5个,设立市级专家服务基地16个,构建起点面结合、灵活多样的专家服务基层体系。常态化、制度化、品牌化地开展各类专家服务基层活动。

GetAttachment (1)_副本.jpg

2019年以来,“重庆市专家服务团”服务品牌组建选派101个团队699名专家到全市35个区(县)常态性开展专家服务基层活动,累计开展现场培训、专题培训等319次,培训农业专技人员630余人,农民16500余人次,新增经济效益超过6400余万元。

此外,重庆市联合四川省组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专家服务团”,将各类优秀人才聚集起来,聚焦乡村振兴、聚力“双城”建设、聚势高质量发展开展综合智力示范活动,先后组织312名高层次专家走进两省市12个市(区)县,累计达成合作意向126项。

上游新闻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