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帮忙“刷脸”就能赚快钱?小心,可能涉嫌犯罪
09-28 16:17:23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 (6).jpg

小区门禁“刷脸”可以通行,购物平台“刷脸”可以支付,上下班“刷脸”可以打考勤,你听说过“刷脸”轻松赚大钱吗?如果有人请你帮忙人脸识别刷银行卡,那你就要提高警惕了,有可能涉嫌违法犯罪。

在持续推进的“断卡”行动中,江北区公安分局观音桥商业区派出所民警通过排查,梳理出一张流水可疑的银行卡。

经调查取证,民警锁定了持卡人张某。张某供述,自己通过人脸识别帮助他人转账“刷流水”盈利460元,而涉案金额高达9万元。虽然张某只使用了3次人脸识别,但已经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今年8月,张某的微信好友黄某找到他,问他想不想做兼职赚钱。黄某称不需要学技术懂业务,只需配合使用人脸识别就可以赚钱,张某想都没想就同意了。

GetAttachment (7).jpg

黄某让张某先去办理一张银行卡,告诉他工作的内容,就是用自己的人脸认证配合银行卡转账“刷流水”。

随后,黄某将张某带到石桥铺一家酒店,房间里不仅有一个操作手,还有其他两个像张某一样想轻松赚钱的人。张某等人按照要求,提供了自己的手机、银行卡、支付密码等信息,然后就坐在房间里等着。

整个“刷流水”的过程都由操作手完成,在此期间,张某被三次要求使用人脸进行转账验证。2小时后,张某被告知自己的银行卡转账流水9万余元,本人因此获利460元。

张某当天晚上失眠了,并不是因为高兴,而是他知道这个“快钱”有问题,心里不安。张某始终抱有一丝侥幸,没有主动到公安机关交代情况。

不久,张某被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并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同案人员黄某、杜某等人也相继落网,该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游新闻记者 徐勤 江北公安分局 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