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0个省市专家汇聚巫山共研鼠疫联防联控
09-27 19:12:51 来源:重报集团三峡分社

GetAttachment (4)_副本.jpg

9月27日,由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巫山县人民政府主办的第31届中国南方鼠疫联防联控会议在巫山县举行。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巫山县副县长乔澍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会议采取现场观摩和会议交流相结合的形式。来自10个省市及重庆8个鼠疫监测区县的鼠防相关人员前往巫山县双龙镇安坪村鼠疫监测点查看了监测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中,中国疾控中心鼠布基地专家分析了我国鼠疫防控形势;内蒙古自治区专家结合本地区鼠疫疫情分享了应急处置及防控经验;南方各省(市、区)分别介绍了本地区鼠疫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并研讨了联防区鼠疫防控工作对策和措施。

GetAttachment (5)_副本.jpg

防疫无小事,鼠疫作为我国法定传染病的“一号病”,对人民群众健康、经济发展、社会稳定都有很大影响。加强鼠疫防控,做好鼠疫监测,是抓好公共卫生工作的重要环节。

重庆市卫健委副主任李畔介绍,长期以来,重庆市高度重视鼠疫的防治工作。为了有效预防鼠疫的发生和流行,重庆较早成立了市级及区县两级鼠疫防控小组,建立了联防联控机制;强化调查监测,自2001年开始,重庆围绕三峡库区开展鼠疫监测,至今已连续开展了20年;充分利用各级项目、资金,在三峡库区建立了一支包括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验和虫媒专业等技术人员的鼠疫防治专业队伍;每年组织鼠疫监测人员开展集中学习,熟悉掌握鼠疫防治现状和疫情处置技能,为提高应对鼠疫疫情的实战能力,全市近年来开展了8次防治演练;此外,重庆近年来还大抓防疫宣传,各相关区县利用板报、电视、微博等,普及鼠疫防控知识。

GetAttachment (7)_副本.jpg

查看巫山鼠疫监测点运行情况

重报集团三峡分社记者 杨圣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