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遭遇“共享屏幕”骗局 近万元存款差点就没了
09-27 17:57:40 来源:上游新闻

假冒客服告知网购退款需要共享手机屏幕,对受害者进行所谓的“退款操作”,这是不法分子实施诈骗的新手段。近日,渝北警方快速反应,成功止付一起“共享屏幕”诈骗,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9000余元。

前几日,家住渝北回兴的刘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是某电商客服的电话,告知刘女士之前在平台上购买的奶嘴存在质量问题,现在可以办理退款并给与一定赔偿。刘女士一时没有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此时“贴心客服”主动表示其可以帮助刘女士完成退款操作。在对方的诱导下,刘女士按照“客服”的指引下载并打开了一款共享屏幕软件,又按照对方要求输入了个人银行账户信息,可是刚刚操作完毕,刘女士便收到了银行发来的动账短信,提示自己银行卡内9053元被转走,此时刘女士才意识到自己是被骗了,立即关闭共享屏幕软件并报警。

渝北区公安分局回兴派出所民警告诉刘女士,这是一起典型的以退款为由实施的电信网络诈骗。诈骗分子通过诱导受害人下载“共享屏幕”软件,之后便可以远程操作受害人手机并窃取受害人个人隐私信息,进而转走卡内资金。渝北警方迅速启动紧急止付程序,对刘女士的银行账户进行冻结,随即与刘女士一起前往银行核实账户情况。银行工作人员在查询后发现,诈骗分子先将刘女士银行卡内的9053元转为定期存款,下一步就会利用共享屏幕时窃取的信息将钱转走。因为渝北警方处置迅速,目前钱款还未转至对方账户,在渝北警方协调下,银行工作人员根据相关流程注销了刘女士的银行账户,并将9053元返还给刘女士。

警方提醒,诈骗分子通过非法渠道获取受害人网购信息后,冒充客服人员,利用“共享屏幕”功能轻松获取受害人资金信息,进而转走钱款。广大市民要提高警惕,网购退款应选择官方平台进行操作,避免落入骗子陷阱,造成个人资金损失。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