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遭遇“杀猪盘”还质疑预警电话:有本事在公安局门口见面……
09-26 14:38:24 来源:上游新闻

“喂,您好!我是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的,我们反诈预警平台监测到你的手机号近期接收到了诈骗电话……”

“你说你是公安局的就是公安局的哦,是不是骗子哦?”

……

GetAttachment (4)_副本.jpg

近日,沙坪坝区市民唐先生遇到网络诈骗,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民警给他打电话预警时,唐先生却说什么都不信,还表示自己家就在沙区公安分局附近,让民警“有本事”在分局门口见面,当穿着警服的民警出现在唐先生面前时,他才醒悟民警是真的,而自己差点被诈骗。

GetAttachment (3)_副本.jpg

原来,唐先生前不久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叫“小美”的女孩,并在她的推荐下下载了一款投资平台APP。据“小美”介绍说,这款平台的回报率很高,让唐先生一定要投资好一起赚钱。9月22日,在“小美”的游说下,唐先生心动了,准备投入2万元试试水,结果还没来得及投钱,便接到了反诈中心的预警电话。

一开始,唐先生说什么都不相信电话那头是民警,还表示“有本事在分局门口见面”,才有了之前唐先生在分局门口见到了真正民警那一幕。

GetAttachment (2)_副本.jpg

民警告诉唐先生,他遇到的是典型的“杀猪盘”诈骗,先通过美女交友拉近心理距离,再介绍投资,最终骗取钱财。

随后民警对唐先生进行了反诈知识宣传,并指导唐先生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今年以来,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针对受骗高危人员开展预警劝阻工作,工作人员通过电话、短信或人工上门等方式展开预警,请接到预警提示的群众在确认电话真实性后,立即停止汇款、转账等操作,切实维护自己的财产权益。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