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日报评论丨让时代楷模成为闪光的精神路标
09-25 06:36:56 来源:重庆日报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殷殷厚望。王红旭,正是用生命践行了这样的崇高追求和使命担当。近日,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向“时代楷模”王红旭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教育工作者向他学习。

时针拨回到6月1日,王红旭,这个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缝的好老师,纵身一跃,用尽全力托举起落水儿童,却将生命永远定格在了35岁。英雄离去,精神永存。如今,在巴渝大地深入开展向“时代楷模”王红旭同志学习活动,就是要让英雄壮举成为闪光的精神路标,指引我们砥砺初心、奋楫笃行。

向王红旭同志学习,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浸润于书香之中,成长于讲台之下,王红旭同志从小就树立了“做好老师”的志向。教书育人12年,他始终牢记初心、坚守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挥洒自己的青春和汗水。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教育工作者要以王红旭同志为榜样,坚持不忘初心、不移其志,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远信党爱党为党,立足岗位顽强拼搏,为崇高理想不懈奋斗。

向王红旭同志学习,要以德立身、爱生如子。教育是一门仁而爱人的事业,爱是教育的灵魂,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教育学生,我首先想到的是,如果作为父亲,我应该怎么做?”这是王红旭同志最常提醒自己的话。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他用一生践行着这12个字,彰显了新时代为人师表、行为世范的优秀品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教育工作者要以王红旭同志为榜样,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锻炼坚强党性、强化宗旨意识、严于修身律己,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服务社会、造福人民。

向王红旭同志学习,要潜心施教、默默奉献。再平凡的岗位也是展示的舞台,只要坚持严谨笃学、刻苦钻研,就一定能创造不平凡的成绩。扎根基层小学后,王红旭同志积极探索教育教学规律,改革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曾4次荣获市、区优秀教练员称号,5次被评为区优秀指导教师,真正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教育工作者要以王红旭同志为榜样,爱岗敬业、求真务实,刻苦钻研、无私奉献,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向王红旭同志学习,要胸怀大爱、见义勇为。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许多人都相信,王红旭同志做出救人的举动绝非偶然——他曾多次在他人面临危难之际,毫不犹豫挺身而出。关键时刻,王红旭同志向险而行、不惧牺牲,用实际行动描绘了最坦荡无私的人间大爱、人性光辉。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教育工作者要以王红旭同志为榜样,带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汇聚起推动新时代重庆发展的磅礴力量。

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并一定能够产生英雄的时代。王红旭同志的故事,已永远镌刻进重庆这座英雄城市的记忆之中。让我们凝心聚力,以王红旭同志为榜样,将时代楷模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具体行动,为新时代重庆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增光添彩。

原标题:让时代楷模成为闪光的精神路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