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连续7年无偿献血 四年免费接送残疾大学生 的哥柏光烈 好样的!
09-24 22:51:06 来源:上游新闻

9月24日上午,来自重庆国泰出租的30多名出租车驾驶员走进重庆市血液中心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其中还来了一张熟悉的面孔——曾多次因好人好事被媒体报道的雷锋的哥柏光烈。

有着5年党龄、26年出租车从业经验的柏光烈,也是重庆雷锋的士车队一员,“这是我第7年参加无偿献血,每次献血400毫升,作为党员,我们更应有奉献精神。我早上7点从汽博空车过来,作为出租车驾驶员,收益肯定会受影响,但自己更想为社会出一份力。”

不仅如此,在从业过程中,柏光烈还曾多次因好人好事被媒体报道。2017年2月,上游新闻就曾以《送人转院帮办手续不收车费不留名字……这位好心人他们苦寻好几天》报道了柏光烈在危急时刻将突发疾病的女孩送到医院,并成功获得救治一事。在家属辗转寻找到柏师傅表示感谢时,柏光烈表示,“没得啥子,我只是做了一点点小事。遇到这种情况,谁都会帮上一把。”

此外,在2012年到2016年,柏光烈还坚持四年用雷锋的士爱心车免费接送先天性肢残大学生。

上午9点半,在重庆市血液中心,出租车驾驶员从四面八方赶来,在现场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各自通过自助服务系统,完成健康情况征询、登记信息表后,进行体检、采血。

重庆国泰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自2010年起,坚持每年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在公司党支部组织号召下,公司党员、员工们都踊跃报名参加,这次共有60多名员工来参与无偿献血。其中,有30多名出租车驾驶员主动放弃运营前来参与活动,最终17人成功献血,在短暂休息后,他们又马上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

据统计,当天献血成功的37人,总献血量达到12600毫升。其中,17名出租车驾驶员献血量达6100毫升。

上游新闻记者 王乙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